【器樂獨奏與協奏曲】賴內克:D大調長笛協奏曲

賴內克:D大調長笛協奏曲 任善揚,長笛 米蘭•納切夫,指揮 神韻交響樂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5日訊】卡爾•賴內克(1824-1910)為浪漫時期德國作曲家,乃門德爾松、舒曼和李斯特的得意門生,亦是一位著名的鋼琴家及萊比錫音樂學院教授。賴內克古典的作曲風格以及他對於譜寫旋律的過人天賦,使他的多個作品備受好評,包括這首享譽盛名的《D大調長笛協奏曲》。

此作品創作於1908年,全曲共三個樂章,富含德國浪漫主義風格。第一樂章,破曉般的開頭,長笛獨奏如清晨的朝陽劃過樂團悠然的和聲伴奏。夢幻的曲風襯著主題迷人的旋律,時而憂悵,時而歡愉。

第二樂章—悲慟的葬禮進行曲,由大提琴肅穆的撥奏標誌著沉鬱的開始。一聲淒婉的悲鳴打破此前低迷的哀嘆,長笛獨奏勾起的憂愁,淪為由整個樂團推動著的哀痛。赫然間,曲風一轉,小調的哀愁改為大調的開闊,為樂章尾聲注入了一絲希望。

第三樂章,長笛獨奏瀟灑的終曲主題穿過木管謎樣的開頭,華麗的炫技片段交織著極具張力的和聲。長笛獨奏展示著高超技巧,隨著樂曲的推進,將全曲推向絢爛的終結。

完整影片:https://ept.ms/ReineckeFluteConcertoinDmajor

觀看更多神韻作品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KDuVZFTkSNei

歡迎了解更多:
推特:https://twitter.com/sycreations_ch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henYunZuoPin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shenyunworks/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