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傳中共國務院派工作組 查最差省隱性債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4日訊】

王建獄中去世 知情人爆生前遭酷刑折磨

河北省唐山遵化法輪功學員王建,今年4月3日在獄中被迫害致死。獄方對家屬聲稱,王建是病死。但法醫做屍檢發現,遺體臉部以下包括耳朵以及背部,呈現黑紫色,胸口有圓環痕跡,右手背有淤青,腰部有劃痕,翻身檢驗時左耳流出不明液體。這些現象都表明王建不是正常死亡。

8月13日,明慧網報導說,有知情人透露,王建是被獄警酷刑虐待致死。

知情人說,王建剛到監獄時,身體健康,滿面紅光。因他拒絕放棄真、善、忍信仰,遭到監獄五監區包組獄警李壯用電棍電、噴辣椒水等酷刑折磨。後來王建被關到嚴管隊迫害。之後,再被轉回五監區,獄警李壯等人又逼迫他放棄信仰。在酷刑虐待下,王建身體每況愈下,兩、三個月後,就被迫害離世。

王建2019年7月被中共警察綁架,之後被構陷罪名非法判刑7年,關進唐山市冀東分局第二監獄迫害。離世時,終年73歲。

臺灣副總統賴清德過境紐約 臺僑熱烈歡迎

臺灣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巴拉圭,8月12日過境美國紐約。當晚,他抵達下榻的曼哈頓樂天皇宮大酒店時,受到來自全美各地的臺灣僑民和中國大陸人士的熱烈歡迎。

人群中,有臺灣僑民高喊口號,爲臺灣和賴清德加油。

視頻:「臺灣,加油!臺灣,加油!副總統,加油!賴副總統,加油!」

來自中國大陸的20多名民主人士,當天傍晚也來到賴清德下榻的酒店外,對賴清德表示歡迎。他們打出「保衛自由燈塔」、「歡迎賴總統」、「中國人反對侵臺」等標語,並高喊「共產黨滾出美國」、「打倒共匪」等口號。

現場沒有出現親共人士的抗議人群。

傳中共國務院派工作組 查最差省隱性債務

中共地方政府債務高企,估計高達94萬億元 人民幣。英國《金融時報》8月11日報導說,中共國務院已派出工作組,到十幾個財政最差的省份查賬,尋找削減債務的方法,直接向總理李強匯報。

報導說,工作組由中共央行、財政部、證券監管機構組成,審查帳目還包括未被納入資產負債表的債務。

報導形容,這是北京多年來採取的最大規模的自上而下措施,試圖解決地方政府累積的債務問題。同時也表明在中國經濟步履蹣跚之際,中共對金融風險的日益擔憂。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的話稱,工作組目前最重要的工作,是對地方政府融資平臺的隱性債務,進行審視及分類,這些隱性債務並沒有納入地方政府的資產負債表上,而是透過場外,或其他非公開渠道籌集到的資金。

知情人士說,部分債務可能會轉換為地方政府官方債務,而其餘債務可能面臨重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