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斯郡首推預算互動平台 增加決策透明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3日訊】哈里斯郡新財年從8月份開始。今年哈里斯郡採取新方法來增加預算決策的透明度,首次開通網上工具,讓民眾參與預算規劃,表達意見。

8月份是哈里斯郡財年預算定案的時間。哈里斯郡管理與預算辦公室執行主任Daniel Ramos從7月底開始,在哈里斯郡的四個分區內推廣這款名為「Balancing Act」(平衡預算行動)的網絡互動平台,鼓勵民眾體驗郡預算規劃流程,表達意見觀點。

Daniel Ramos:「我們想了解一些方向性信息,我們目前的狀況是要么提高稅率,或者調解支出。不是所有類別都是最重要的,我們要了解民眾反饋意見,民眾最關心的是什麼。」

哈里斯郡2023至2024的財年預算中,總收入52億美元,普通資金General Fund占44%,有22億美元,它的80%來自於財產地產稅收。普通資金將用於支付哈里斯郡政府的運作,包括法庭、公共安全、公共衛生、郡議會、工程建設,公園、道路、社區基建等許多分類。所有支出總預算近24億美元,超過收入,赤字達到1.8億美元。

哈里斯郡第四區區長Lesley Briones:「這是哈里斯郡首次在全郡範圍內舉行公開民眾大會,收集民眾對哈里斯郡預算的反饋意見,畢竟我們的預算資金是納稅人的錢。所以希望社區民眾告訴我們,對他們來說哪些是最重要的。」

如何減少赤字,達到收支平衡,民眾可以通過這款網上互動平台表達意見,可以使用手機、iPad或者電腦等參與。依照自己認為重要的類別,調解各部門的開支預算,甚至也可以提高地產稅來增加哈里斯郡收入,規劃做完後,便可以點選提交。民眾的意見會被收集整理後,將作為8月份哈里斯郡議會決定預算的一個參考。

Daniel Ramos:「我們會收集所有數據,按照郵政編碼,不同的分區來整理。依據民眾提供的族群信息分類,把這些呈遞給郡議會。」

Balancing Act」(平衡預算行動)網站是https://budget.harriscountytx.gov/,或者 https://budget.harriscountytx.gov/balancingact.aspx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永琦、心萍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