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阿森納2比1力克諾丁漢森林 新賽季開門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2日訊】當地時間8月12日,2023-2024賽季英超聯賽首輪繼續展開爭奪,阿森納隊主場2比1力克諾丁漢森林隊,恩凱蒂亞薩卡先後為球隊建功。

本場比賽是兵工廠新賽季首個主場比賽,大批球迷到現場觀戰。半個月前,在酋長球場外剛剛落成了俱樂部前功勳主帥溫格的塑像,吸引了大批球迷駐足留影。

Fans pose for photographs with a statue of former Arsenal manager Arsene Wenger, outside of the Emirates Stadium in London on August 12, 2023, ahead of the English Premier League football match between Arsenal and Nottingham Forest. (Photo by HENRY NICHOLLS / AFP) / RESTRICTED TO EDITORIAL USE. No use with unauthorized audio, video, data, fixture lists, club/league logos or 'live' services. Online in-match use limited to 120 images. An additional 40 images may be used in extra time. No video emulation. Social media in-match use limited to 120 images. An additional 40 images may be used in extra time. No use in betting publications, games or single club/league/player publications. /
2023年8月12日,阿森納球迷到酋長球場觀賽,並在賽場外與球隊前功勳主帥溫格的雕像合影留念。(HENRY NICHOLLS/AFP via Getty Images)

相關閱讀:2023-2024賽季 英超積分榜、射手榜及賽程賽果

上賽季英超聯賽,槍手正是在客場0比1不敵諾丁漢森林後,成就了爭冠對手曼城提前登頂。此番阿森納攜上週獲得社區盾盃之勇,要報上賽季一箭之仇,本場比賽勢在必得。

在剛開場諾丁漢森林隊錯過一次絕佳的單刀機會後,槍手向對手發起如潮的進攻。

上半時第26分鐘,阿森納左邊鋒馬丁內利在底線處一個「馬賽迴旋」,躲過兩名防守球員的堵截,並順勢將球傳給了埋伏在禁區內的恩凱蒂亞,後者勁射破門,打破場上僵局。

LONDON, ENGLAND - AUGUST 12: Eddie Nketiah of Arsenal scores the team's first goal during the Premier League match between Arsenal FC and Nottingham Forest at Emirates Stadium on August 12, 2023 in London, England.
第26分鐘,阿森納隊前鋒恩凱蒂亞在禁區內勁射破門,為球隊先拔頭籌。(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第32分鐘,阿森納右邊鋒薩卡在對方禁區前從右路橫向帶球後,弧線球直掛球門上角,將比分擴大為2比0。

值得一提的是,為諾丁漢森林隊把守龍門的是上賽季阿森納隊的替補門將馬特·特納,本賽季剛剛轉會至諾丁漢森林。此後他在防守端表現出色,化解了主隊多次有威脅的射門。

雖然諾丁漢森林隊在下半時第82分鐘利用快速反擊攻破主隊大門,但阿森納隊還是將勝利一直保持到最後,以2比1力克對手,取得新賽季開門紅。

阿森納首發(4-1-2-3):1-拉姆斯代爾/5-托馬斯·帕蒂、4-本·懷特、2-薩利巴、12-廷貝爾(50’↑18-富安健洋)/41-賴斯/8-厄德高、29-哈弗茨/7-薩卡、14-恩凱蒂亞(73’↑19-特羅薩德)、11-馬丁內利(86’↑6-馬加良斯·加布里埃爾)

未登場替補:10-史密斯·羅、15-基維奧爾、20-若日尼奧、21-維埃拉、24-尼爾森、31-海因

阿森納官網報導,賽後槍手主教練阿爾特塔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球隊配得上比賽勝利。他說:「我們本有機會在兩球領先時提前結束比賽,但是錯失了進球機會。對手取得一個進球後,勝負的懸念又回來了,這非常危險,但畢竟結果我還是很滿意。」

LONDON, ENGLAND - AUGUST 12: Mikel Arteta of Arsenal celebrates his teams second goal during the Premier League match between Arsenal FC and Nottingham Forest at Emirates Stadium on August 12, 2023 in London, England.
2023年8月12日,阿森納隊主場2比1力克諾丁漢森林隊,槍手主教練阿爾特塔慶祝比賽勝利。(Clive Mason/Getty Images)

下一輪聯賽,兵工廠將於8月22日來到客場挑戰水晶宮隊。

相關閱讀:2023-2024賽季 阿森納隊(ARS)賽程賽果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