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訓練範圍 美「紅旗」軍演模擬太平洋大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0日訊】50多年來,美國空軍(USAF)的「紅旗」(Red Flag)演習旨在提高飛行員的戰鬥生存能力,隨著北京加大對台灣的賭注,今年的「紅旗」著眼於太平洋戰場,以為潛在的衝突做好準備。

7月17日至8月4日,美國空軍、太空軍、海軍陸戰隊、海軍和空軍國民警衛隊超過2,000名士兵參加了「紅旗23-3」軍演。此次演習主要關注美國軍事飛行員可能在太平洋遭遇的遠程海上作戰場景,特別關注與中共潛在的衝突。

「紅旗23-3演習的最後一週是與美國海軍一起進行的」,領導演習的內華達州內利斯空軍基地第414戰鬥訓練中隊的指揮官溫特伯頓(Eric Winterbottom)上校在8月8日發布的新聞稿中說道,「將空軍和海軍納入大規模演習強調聯合規劃、溝通和執行,以增強互操作性和聯合作戰的有效性。」

最新演習結合了現實場景,測試了參與者無縫集成操作的能力,涉及空軍海軍聯合任務的訓練側重於一系列任務組合,包括空對空作戰、打擊行動和情報收集。

「國防部將中華人民共和國作為我們的首要挑戰」,溫特伯頓說,「通過在模擬現實和充滿挑戰的環境中一起訓練,美國空軍和海軍增強了聯合能力,增強了我們國家維護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區的能力。」

此次「紅旗23-3」演習首次與航母戰鬥群訓練活動(COMPTUEX)相結合,由於未來的戰爭需要兩個海空兩個軍種的密切協調,此次演習為聯合訓練和協作提供了絕佳的機會。

溫特伯頓告訴《星條旗報》(Stars and Stripes)說,演習部隊被分為「紅隊」和「藍隊」,「藍隊」由駕駛F-16和F-35戰鬥機的內利斯空軍基地的第64和65侵略者中隊組成,「紅隊」包括來訪的部隊,他們有F-22猛禽、F/A-18黃蜂和B-1轟炸機。

這些飛機進行了空中搏鬥,攻擊地面目標,被迫應對地對空導彈威脅,同時在有爭議的環境中加油等訓練。

去年,空軍在內利斯空軍基地建立了第一個配備F-35戰鬥機的侵略者中隊,即第65侵略者中隊,其具體任務是模擬中共軍隊構成的高端威脅。今年5月份,該軍種宣布已在內利斯建立了一支配備F-16 Viper的新侵略者部隊,即第706侵略者中隊,以更廣泛地滿足「紅旗」等大規模演習中對模擬先進對手日益增長的需求。

「紅旗」演習於1975年首次在內華達州內利斯空軍基地啟動,該基地發言人坎寧安(Lucretia Cunningham)在致《星條旗報》的電子郵件中表示,這項演習通常每年舉行三次,分別在冬季、春季和夏季。

他說,今年夏天的「紅旗」橋接了內華達州測試和訓練靶場、猶他州測試和訓練靶場以及加利福尼亞州R-2508綜合體之間的空域,以便進行更遠距離的進攻和防禦行動。

此外,空軍還利用內華達試驗和訓練場周圍的其它機場來擴大「紅旗」演習的範圍和複雜性。空軍表示,「紅旗23-3」提供了「更複雜的目標區域」及練習「多頻譜偽裝和隱蔽技術」的機會。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