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錄取本地生人數創新高 拉丁裔增幅最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0日訊】新學年即將開始。今年秋季,加州大學錄取的本地新生達到約九萬人,創歷史新高。其中,拉丁裔學生的數量漲幅最大,來看報導。

今年秋季,加州大學錄取的加州本地新生人數創下歷史紀錄,比去年增加3.5%,達到8.8萬人。

其中,拉丁裔新生的漲幅最大,佔新生總人數的38%,亞裔緊隨其後,佔34%,而白人和黑人各佔19%和8%。

此外,加州大學也招收了更多社區大學的轉校生。

在各分校中,聖克魯茲分校(UC Santa Cruz)錄取新生人數增幅最大,約一萬多人,比去年增加了44%

此前,州長紐森和州立法者曾表示,希望加州大學的九所本科分校,能招收更多加州居民,因此今年州預算撥給加州大學基礎資金的款項,增加了5%。

不過,錄取人數增加是否意味著實際入學人數增多,只能等到9月開學後才可得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