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北京洪災通報引質疑 聊天截圖洩驚天機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0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災情。中共當局無預警大規模洩洪,釀成人禍。北京當局8月9日首次通報傷亡人數,但引起一片質疑。

北京洪災通報引質疑 聊天截圖洩驚天機密

北京市政府8月9日通報稱,截至8月8日24點,全市因暴雨洪災導致33人死亡,18人失蹤。外界普遍質疑,實際災情比官方公布的要嚴重得多。

北京居民 金先生:「我看我們家這邊的慘況啊,有一個村子叫丁家村,就剩一個牌坊了,然後,其它的都沒了。」

8月8日,北京獨立媒體人高瑜,在推特轉發了一張疑似體制內人士的聊天截圖。裡面提到,保定涿州市一個小夥子大喊,全村房子都被淹得看不到房頂了,整個村子500多人,就他一個人逃出來了。還說,當局用挖掘機偷偷挖開堤壩,很多村民根本來不及逃跑。官方後來命令軍隊接管災區,真正的目的是防止災區慘狀外洩。

卡努」轉向來襲 東北居民逃離家園

中國中央氣象台預報,今年第六號颱風「卡努」8月10日至12日將襲擊中國東北地區。多地居民被迫撤離。

官方通知:「卡努颱風來襲,全村人員開始自行撤離。」

當地民眾:「現在是撤離所有的車,所有的林場的人員全部都撤離。老百姓都要撤離。」

當地民眾:「走了,卡努又要來了,我們也要流離失所了。」

8月9日,號稱「松遼平原第一糧倉」的吉林省榆樹市,全民出動做防洪準備。

當地民眾:「這是鄉政府,老百姓餓得都跑鄉政府來了,啥也不給吃。」

官員災區擺拍抗洪被抓包 災民直接開罵

中國多地遭遇洪災,損失慘重。中共官員集體隱身,災區難見黨官身影。洪水逐漸消退後,一些黨官開始出現。然而,災民發現,他們並不是幫民眾抗洪,而是站著擺拍。

受災民眾:「就擱一邊站著。」

「來了就是看熱鬧?!」

「你來這幹啥的?」

「是哪個部門的?你倆說一下!」

「現在抗洪呢,你倆哪個部門的?」

憤怒的災民抓住黨官的衣服,追問他的職務。這名官員三緘其口,匆匆離開。

涿州範陽橋洪水消退後,保定市長閆繼紅等黨官出現,擺拍救災。

在黑龍江哈爾濱雙城區,一群身穿迷彩服的民兵,拍攝「抗洪救災」合照。然而,周圍並未見到洪水。

涿州執法單位偷倒30車垃圾 村民怒斥

8月8日凌晨6點,河北涿州蓮池村村民發現,涿州市執法局帶領30多輛渣土車,向村頭傾倒從城區收集的被淹死的貓狗屍體以及各種垃圾。

河北涿州蓮池村村民:「遭災的時候,等著救人的時候,看不見城管,看不見你們。現在蓮池村都淹到這德行了,你們往這兒拉垃圾,我們都看見你們了。你們還算人嗎?你們還有點兒良心嗎?!」

黑龍江整村沖走 倖存者上山逃難

黑龍江近日遭遇洪災。8月8日,牡丹江寧安市滿西屯,整個村子被洪水沖毀。

當地村民:「多嚇人哪,老天爺,你看看吧。」

倖存者逃到山上躲避,其餘的人在洪水中失蹤。災民等待救援。

倖存者:「滿西屯就剩這幾個倖存者了。現在都逃到山上來了。」

「還有十多個人失蹤了。都無家可歸了。」

四川網紅景點突發大洪水 多人遇難

8月9日上午10點左右,四川雅安雨城區魚鱗壩網紅打卡點,突發大洪水,十多名遊客被沖走。官媒稱,截至下午,至少有7人遇難。真實數據不明。

視頻顯示,風平浪靜的打卡點河道突然漲水,湍急的河水沒過水壩,多人被洪水沖走後,在翻滾的水中沉浮,也有人已經不動彈了,有人從水中爬起來,坐在洪水中。

目擊者:「快救人哪!」

漲水原因不明,有民眾猜測,會不會又是突然洩洪導致的慘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 、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