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移民聚集美墨邊境 傳言美國政策放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0日訊】週一開始,數千移民聚集在墨西哥美墨邊境,想要進入美國。他們從社交媒體看到消息,說美國將允許移民入境。美邊境管理人員表示,希望移民不要聽信傳言,必須合法入境。

週一晚些時候,數百名移民聚集在美墨邊境墨西哥城市華雷斯城。此前,他們聽信社交媒體和口口相傳的虛假消息,以為美國會允許他們入境。

來自委內瑞拉的移民:「在這裡我們聽到了邊境將開放的傳言,所以我們想利用這個機會。」

還有約一千人聚集在美國德克薩斯州埃爾帕索市對面的邊境,一些人透過柵欄張望,另一些人則坐在通往美國的鐵道旁。

有移民表示,通過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的應用程序申請庇護,等待時間太久。

來自委內瑞拉的移民:「因為CBP ONE申請的時間太長了。很多人已經等了兩三個月了。」

美國邊境執法人員表示,美國的移民政策沒有改變,非法進入美國的個人和家庭會被驅逐或遣返,並且可能五年內不得再次入境。

德克薩斯州埃爾帕索邊境巡邏人員肖恩·科菲:「美國邊境不對非正常移民開放。不要聽走私者的謊言。美國移民政策沒有改變。」

邊境保護人員希望移民關注美國官方消息,避免徒勞無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