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美兵被拒保釋 一人是受媽媽鼓動向中共洩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9日訊】週二(8月8日),兩名涉嫌為中共從事間諜活動的海軍士兵分別在加州出庭,在拘留聽證會上,他們雙雙被拒保釋

二級士官、22歲的魏金超(Jinchao Wei)被指控犯有間諜罪,即密謀並致力於傳播國防信息以援助外國政府。26歲的趙文衡(Wenheng Zhao)被指控與中共情報官員共謀並收受賄賂。

趙文衡曾請求法官在候審期間釋放他。當天上午,趙文衡在洛杉磯舉行的拘留聽證會上被拒絕保釋。法官表示,他有潛逃風險,並對社區構成危險,並命令繼續拘留他。

幾個小時後,魏金超在聖地亞哥的法庭上也被拒絕保釋,法官同樣裁定他有潛逃風險並對社區構成危險。

趙和魏都被指控向中共情報官員傳遞國防信息以換取現金支付,但目前尚不清楚兩人的案件是否相關,也不清楚這兩名海員是否據稱與同一位中共官員有聯繫。

在聖地亞哥法庭上,美國助理檢察官弗雷德·謝潑德(Fred Sheppard)向法官陳述了拒絕釋放魏金超的理由,來自威斯康星州的魏在美國的唯一親人是他的母親,她知道魏的行為並積極支持他。

謝潑德說,這位媽媽還鼓勵兒子繼續幫助中共的情報官員,因為在他離開美國海軍後,這可能會幫助他在中共政府謀到一份工作。

謝潑德告訴法官,中共情報官員告訴魏金超,他和中共政府都願意讓他和他的母親飛往中國親自與他們會面,而且魏今年春天在網上搜索了飛往中國的航班。該官員還告訴魏購買一台電腦和電話來傳遞信息,如果魏提供收據,中共政府將報銷他的費用。

魏的辯護律師孔福爾蒂(Jason Conforti)辯稱,其對社區不構成威脅,且「無法再獲取信息」。謝潑德反駁說,魏泄露了海軍艦艇的敏感信息,使數千名水手面臨危險。

起訴書稱,魏提供了多達50份手冊,其中包含有關海軍艦艇的技術和機械數據,以及海軍陸戰隊在即將舉行的有關演習中人數和訓練的詳細信息。

謝潑德指出,魏在過去一年裡從間諜行動中賺了1萬~1.5萬美元。如果罪名成立,他可能面臨終身監禁。

據起訴書,趙文衡據稱於2021年8月開始與一名中共情報官員合作,並至少持續到今年5月。他是一名建築電工,他傳遞了照片和視頻、沖繩雷達系統的藍圖以及美國「大規模」軍事演習的計劃。作為回報,他從中共情報官員那裡收到了約14,866美元的付款。

檢察官稱,中共情報官員指示趙隱瞞他們的關係並銷毀證據。檢察官指出,如果起訴書中的兩項罪名成立,趙將面臨最高20年的監禁。

兩人均不認罪。魏金超下一次出庭日期是8月21日,趙文衡的下一次出庭日期定於9月26日。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