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快評】中共慣例? 涿州洩洪有因 兩名記者爆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8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要聞快評,如果喜歡我們的節目,請您點贊、訂閱和分享!

汪洋一片 京津冀洪災事出有因;專家解讀 中共不作為意味什麼?

今天有多名專家為我們深度分析和解讀,他們是前大陸媒體人趙蘭健趙蘭健、時事評論員唐靖遠、飛天大學人文科學系副教授章天亮博士以及加拿大作家、記者和時事評論員盛雪。

汪洋一片 京津冀洪災事出有因

自7月29日以來,北京、天津、河北等地遭遇到暴雨、洪水襲擊,到處汪洋一片。房屋、車輛和老百姓被淹、被沖走,慘不忍睹。為了保住北京,中共要求向河北天津洩洪,造成河北多地的水位逼近紅綠燈高度,甚至高達12米。中共水利部官員曾經表示,河北涿州完全退水可能需要1個月,如果不再降雨,大清河東淀洪水消退也要2個月以上。

加拿大作家、記者和時事評論員盛雪:「因為天天在看這些消息,真的每一次看到那種痛心,看到人在這種環境當中去掙扎求生,那麼的無奈、那麼的就是完全是絕望的這種狀態。」

盛雪:「應該說天災在世界上任何地方都可能有,甚至在很多地方還有很多,但是如果能夠把天災變成人禍,甚至利用天災去實施迫害的,這種地方很少,但是中共是一個。」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來自於涿州的也是一位知情人的爆料,他說他的同學就是涿州電視台的記者,這位記者就告訴他,說經過這次洩洪以後,他再也幹不下去了,他自己的工作他都幹不下去了,為什麼呢?」

唐靖遠:「第一個就是涿州的市委書記,他實在看不下去,涿州市委書記叫做蔡煒華這個人,從涿州洩洪開始到現在已經是差不多一週過去了,這個人沒有出來說一句話。」

唐靖遠:「現在河北省的紅十字會對涿州的捐款震災這個行為進行追責,原因就是因為河北省的紅十字會他們覺得沒有分到一杯羹,他們沒有從中得到好處。」

唐靖遠:「所以大家想想,就是這樣的一種行為在這麼多的人生死,可以說生死懸於一線這種情況之下,官方他們在做什麼?」

唐靖遠:「第二個他覺得就是實在是看不下去的,是官方出現嚴重的這種不作為,就是民間的救援隊來了以後,官方是完全的不管,不對接,不提供任何的這種相關的這種幫助。」

唐靖遠:「第三個比較關鍵的信息呢,就是說這個蔡煒華,也就是涿州市的市委書記,他在一個內部會議上,他自己說的,說這個他自己主動的去申請說,要保北京放棄涿州,那就先把我們涿州給淹了吧。」

唐靖遠:「還有第四個就是非常令人震撼的一個信息,就是這位涿州電視台的這個記者呢,他有跟隨這個救援隊去拍攝嘛。」

唐靖遠:「結果沒有想到呢,他看到一個畫面是什麼呢?就是到了一個地方,一打開門,滿屋都飄著屍體,慘絕人寰,然後他就說了這麼一句。」

唐靖遠:「 就是來爆料的這位涿州本地人,他說涿州人呢,現在在共產黨的眼裡啊,連人礦、連韭菜都算不上,什麼都不是,所以呢,他就說最後希望,涿州人在經過這一次的大災大難以後,能夠清醒過來。」

盛雪:「就是中共這樣的一個無預警的洩洪,事實上它就是相當於是有預謀的殺人,因為它們很清楚洩洪之後的結果,是吧?那麼它不是一個普通的一種謀殺,而是無區別的濫殺。」

唐靖遠:「我說其實中共就是在屠城,說嚴重一點,他真的就是在屠城,無預警的,無通知的、無轉移的、你就直接進行洩洪,那麼他說白了就是在蓄意殺人。」

唐靖遠:「 從這個當初的河南潰壩事件,再到這個唐山的地震事件,再到2019年那個武漢的這個瘟疫大爆發等等,所有這些都是你會看到他的思維方式、形式的邏輯,他是完全一致的,從來都沒有變過,這就是他們的一個慣例。」

專家解讀 中共不作為意味什麼?

河北涿州自慘遭洩洪至今,高層官員集體躺平不作為,甚至涿州市委書記蔡煒華、市長李獻峰也悄無蹤影。那麼,這場洪災到底是天災還是人禍呢?

前大陸媒體人趙蘭健:「這是一場人禍。首先在信息透明和危機事件知情群這個角度,這是一場信息人禍。」

趙蘭健:「早在7月28日,牆內的良知消息人士和我一起,在推特上獨家發布緊急大洪水危機預警消息。這信息本來是在中國政府系統內部流傳,並沒有對社會去做應有的真相釋放,甚至新聞媒體也是以官方的說辭點到為止,沒有做出嚴厲的正式的預警呼籲,導致洪灌區的人員轉移工作滯緩。」

趙蘭健:「社會公眾的輕視來自於官方信息頒布不透明,甚至官方故意隱瞞了大洪水導致社會的危害程度,不提前通知,半夜偷偷摸摸洩洪,並說這是在下雨。這難道不是一場人禍嗎?」

趙蘭健:「2019年我就預言了,這裡將會遭受到暴虐的洪水衝擊,因為人工建築就建設在河道以及洩洪區。中國河流流域的生態環境遭受的嚴重破壞,是北京、河北大洪水如此發作的一場人為災禍。」

章天亮:「涿州這一次洩洪,涿州政府一共就發了兩個公告,一個是澄清外地救援需要本地公章的問題,第二個就是要求捐款。」

章天亮:「在整個這一場大的颱風的侵襲之下,省一級政府,市一級政府,事先沒有通知,災難發生的時候沒有救援,甚至不讓外地人進來救援,災後除了捐款就是作秀,這就是連政府一個最基本的救災,一個政府最基本的安撫百姓和災後善後的工作都不做了,從上到下就跟死了一樣,這樣的政府除了要錢吸血割韭菜之外,什麼都幹不了。」

章天亮:「這種災難有的時候會迫使民眾迅速的協調起來,然後成立一個不叫做政府的政府,然後進行自救。同時的話,我覺得我們也應該看到,如果中共政府已經徹底躺平,沒有任何行政能力的時候,那麼我們大概也應該可以猜到,當百姓反抗的時候,恐怕他們也是什麼都做不了。」

好的, 歡迎您在下面給我們留言您的看法、反饋和建議,感謝您收看這一期的要聞快評。 下次節目時間和您再會。

歡迎訂閱 新唐人快報 乾淨世界頻道:http://bit.ly/3YeoHdE
歡迎訂閱新唐人快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TDNEWSFLASH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