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學區禁授CRT 老師家長不滿提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8日訊】南加州一個學區在決議禁止在課堂上教授批判性種族理論課程後,於上週(2日),遭到部分學生、家長和當地教師工會提告。一起來看。

上週(8月2日),部分學生、家長與南加州河濱縣一個教師工會,聯合向特梅庫拉谷聯合學區(Temecula Valley Unified School District)董事會提起訴訟。

他們指出,學區「禁止教授批判性種族理論」的決議,條款模糊,並同時取消了包括LGBTQ運動歷史等課程,威脅到了憲法規定的學習權和不受歧視的權利。

這項學區決議在去年12月13日通過,當時多數董事會成員都反對在課堂上教授批判性種族理論課程。

特梅庫拉谷聯合學區董事會主席Joseph Komrosky:「一旦被貼上『種族』標籤,這個人就會被區別對待,他的特質就會被貶低。」

特梅庫拉谷聯合學區董事會成員Jennifer Wiersma:「這個理論不在意你的經歷、價值、行為舉止,它只和種族有關。這個理論是:種族主義發生在所有的活動中,它希望學生以批判種族的眼光看待所有事情。」

但特梅庫拉谷高中的一位教師則在聲明中表示,這項禁令給他的課堂造成了恐怖的氣氛。他希望給他的學生介紹更廣泛的觀點,以便他們能夠學會批判性思考並形成自己對世界的看法。

為此,學區董事會主席科姆羅斯基(Joseph Komrosky)在回覆《英文大紀元》的郵件中表示,他認為批判性種族理論和任何種族主義意識形態,都不適合作為小學和中學的課堂教學框架。

目前,包括科姆羅斯基在內的三位學區董事,正面臨民間發起的罷免活動。對此他們表示,只是想保護學區的學生和家長的基本權益。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