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学区禁授CRT 老师家长不满提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8日讯】南加州一个学区在决议禁止在课堂上教授批判性种族理论课程后,于上周(2日),遭到部分学生、家长和当地教师工会提告。一起来看。

上周(8月2日),部分学生、家长与南加州河滨县一个教师工会,联合向特梅库拉谷联合学区(Temecula Valley Unified School District)董事会提起诉讼。

他们指出,学区“禁止教授批判性种族理论”的决议,条款模糊,并同时取消了包括LGBTQ运动历史等课程,威胁到了宪法规定的学习权和不受歧视的权利。

这项学区决议在去年12月13日通过,当时多数董事会成员都反对在课堂上教授批判性种族理论课程。

特梅库拉谷联合学区董事会主席Joseph Komrosky:“一旦被贴上‘种族’标签,这个人就会被区别对待,他的特质就会被贬低。”

特梅库拉谷联合学区董事会成员Jennifer Wiersma:“这个理论不在意你的经历、价值、行为举止,它只和种族有关。这个理论是:种族主义发生在所有的活动中,它希望学生以批判种族的眼光看待所有事情。”

但特梅库拉谷高中的一位教师则在声明中表示,这项禁令给他的课堂造成了恐怖的气氛。他希望给他的学生介绍更广泛的观点,以便他们能够学会批判性思考并形成自己对世界的看法。

为此,学区董事会主席科姆罗斯基(Joseph Komrosky)在回复《英文大纪元》的邮件中表示,他认为批判性种族理论和任何种族主义意识形态,都不适合作为小学和中学的课堂教学框架。

目前,包括科姆罗斯基在内的三位学区董事,正面临民间发起的罢免活动。对此他们表示,只是想保护学区的学生和家长的基本权益。

新唐人电视台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