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破解】洩洪黨國謀殺 共軍隱性政變 外資金融政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8日訊】歡迎收看8月4日周五的《新聞大破解》。本集破解新聞來賓:資深政經評論家吳嘉隆、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暨教授宋國誠,主持人張東旭。

今日焦點: 外資在對中共國發動金融政變華爾街熊貓派開始覺醒了?獨家解讀中共火箭軍隱形政變貪腐產業鏈!為何中共國不需國際救援水災?根本黨國殺人事件!


中國大陸大水災,水淹京城、中共向周邊人口稠密區洩洪,死傷不明,蔓延東北糧食區,中共無預警洩洪、阻撓民間救援隊;學者宋國誠痛批是「黨國謀殺事件」。中共對外大撒幣、對內要求民眾捐款,引發百姓諷刺痛罵。水災過程中,中共似乎失去了基本行政能力,百姓被迫團結組織自救;天災人禍蔓延後,會是民變延燒嗎?

民怨、民變,會沖垮中共對軍隊的控制嗎?中共高層在北戴河會議,軍報赤裸認了就是「黨衛軍」,火箭軍是否發生了隱形政變!?

出身中國的學者,接連發出嚴肅警告,中國經濟瀕臨死亡嗎?金融命脈是否正在枯竭?各國人民似乎正以行動脫鉤中共!七國強化圍堵中共,美中的隱蔽戰線正在激戰。

【洩洪人禍黨國謀殺!中共掩蓋甩鍋促百姓團結民變自救?】

北京與河北省大水災,中共在部分地區切斷網路,仍持續有不少浮屍畫面流出;其中可能是最慘的涿州地區,退水要等一個月,還可能面臨又一波洩洪!天津市也面臨洪災危險;後續讓人擔心爆發大瘟疫。同時,暴雨跟大水延伸到東北糧倉地區。8月6日,山東突發規模5.5地震,波及半個中國。

宋國誠教授指出,中共作法就是「黨國謀殺事件」,軍隊與政府機器「保黨不保人民」,反映中共式社會主義,不僅搞無神論、也搞「無人論」,形成中共式「賤命主義」​​;中共利用「三命主義」在甩鍋。(1)解讀中國災禍下情勢。水災蔓延後,會是民變蔓延嗎?(2)涿州被中共無預警洩洪、挖破河堤導致大淹沒,當局不作為,民間自救的救援隊被阻止進入、又被要求撤離,由中共武裝警察接管。 而在霸州,中共央視CCTV宣稱霸州大水是因為降雨,引發民眾抗爭,民眾遭到持警盾的黑衣人毆打,霸州當局後來罕見被迫承認是洩洪導致、承諾賠償。宋老師觀察,這一效應會引起更多地方的百姓跟進?百姓等來的會是真相與賠償、還是中共「維穩」?

【中共堵死中國路!經濟瀕死露餡如1970蘇聯.各國拋離?】

中國經濟往何處去?香港大學陳志武4月受訪認為,蘇聯的經濟結構,對於理解未來十到二十年中國的經濟結構,會非常有幫助。最近,從中國到海外的經濟學者許成鋼教授講的更白話,指出中國經濟將長期放緩,如同1970年的蘇聯,原因是制度「露餡了」,快速發展的機制都一一喪失了;他還指出四大迷霧,例如中國經濟1980年代的快速發展,完全不是奇蹟;他指出,最大問題是,中國可以變好的路,都被中共給堵死了。

吳嘉隆解讀,許成鋼的觀察重點在中共制度面因素,但不僅於此;中共一路發展誤判連連,中共與共產理論基礎、出發點、概念都是問題,現在正面臨著崩潰。

【火箭軍政變?軍報認黨衛軍!水禍民變衝垮對黨忠誠?】

大水災蔓延、百姓痛批當局無能,中共高層卻去了北戴河度假開會,為何不到前線救災勘災?無法面對百姓?還是有更著急迫切的恐懼?共軍火箭軍高層被清洗、戰略支援部隊司令下落不明;中共軍報「解放軍報」連發異常信號,3日又提到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輝、張陽等流毒影響;社論還赤裸認了就是「黨衛軍」,寫到「我軍是拿槍桿子的,是執行黨的政治任務的武裝集團,對黨忠誠必須是唯一的、徹底的、無條件的」。

宋國誠觀察共軍的情況,存在三種結構性的病變,一是結構性貪腐、貪腐尋租鏈、軍備尋租體;二是不忠;三是反戰與厭戰。以火箭軍為例,實際可能發生了一場「隱性政變」。

【中國金融命脈漸枯?中共顛覆制度對幹!各國停輸血】

另一位對中國提出警報的,是六四後被迫流亡海外、趙紫陽的智囊群學者程曉農,他投書外媒指出,中國的金融命脈日漸枯竭,儘管中共企圖維持西方外資的信心,防止外資撤離導致外匯儲備崩潰。有分析形容,世界像是突然對中國失去了興趣。

吳嘉隆(1)觀察中國金融命脈現況、金融性系統風險引爆正在路上?(2)另外我們疑惑的是,中共自己似乎在總加速往懸崖衝?中共大量措施,在金融等許多領域對著幹!?吳嘉隆認為,華爾街與美國熊貓派等親中派也正在覺醒,外人直接投資、外人金融投資的撤離,中共將面臨最害怕的金融系統性風險來到,後面還有更大的金融未爆彈將爆。

【七國加固美盟印太圍共 各國人民自發行動脫鉤中共】

二次世界大戰後最大規模的三棲登陸演練,13國護身軍刀聯合演習,7月21日到8月4日,剛在澳洲結束,演習科目,被解讀涉及台灣、以及反攻中共南方;新聞稿指出,我們發出了一個非常明確的信息, `如果你選擇繼續走一條不尊重相關國家的道路,這就是你面臨的情況。同一天,QUAD四國年度馬拉巴爾軍演,4日就在澳洲南太登場。

宋國誠觀察(1)近期, 徳、英、法、澳、紐西蘭、印度、荷蘭七國的表態或行動,更加鞏固美盟圍堵中共戰略,有四項特徵。(2)各國老百姓正以自己的行動,在與中共脫鉤,中國大陸已成旅遊禁區與危機地帶。

【美隱忍20年反擊!隱蔽戰線激戰!中共就是間諜組織!?】

延續前面談的圍共格局,很多人注意到,美中間諜戰突然升級,美國幾個月來接連起訴,最新一起是兩名華裔美國軍人向中共提供美軍在印太演習的機密;另外,一名美國華裔僑領、華聯會主席林建新離奇死亡,被懷疑是否遭到滅口。(中共「全政府、全社會」對外滲透模式長期運作。西方近來越來公開挑明了,例如德官方指出,中共中聯部是情報機構。澳洲政府也在調查中共滲透安插國會案。加拿大情報機構也頻頻批評政府過去不夠防範。)

吳嘉隆觀察,間諜就是中共的基因之一,中共的間諜戰、外交戰、多重戰線的混合運用。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6RiWa3FrJpLhhe10c0c
新聞大破解
Twitter : https://twitter.com/NInsight2023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NewsInsight2023/

新唐人亞太《新聞大破解》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