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洪災報導穿幫被揭 分析:顯露喉舌本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8日訊】在這次中國北方的洪災中,中共官媒宣傳當局積極救災,但畫面連連穿幫,引發眾怒。

7月底,杜蘇芮颱風襲擊北京等地,官方無預警泄洪河北涿州整個城市幾乎滅頂,最高水位達12米。災民處境艱難,卻得不到官方救援。而中共官媒的救災宣傳,造假畫面被揭穿,引發民憤。

中共央視發布的一段直升機樓頂救災畫面,被網友發現,旁邊積水只到腳踝,根本不需要出動直升機救援。

民主黨發展委員會主任李方表示,大陸官方在近日的抗洪新聞中,大搞虛假宣傳,暴露了中共對生命的漠視。

民主黨發展委員會主任李方:「本來是報導河北,包括野山坡在內的嚴重損毀啊,題頭圖片是解放軍救災突擊隊。全部都是整整齊齊站在那裡,拉著一個很大的旗子。大概有十多米長。救災的時候,有這個時間去做這麼大個旗子,去拍照,擺這個姿勢,耽誤的這個時間就意味著好多生命失去了。」

金融專家、時事觀察人士施進:「這次為了雄安和北京的安全泄洪,令河北多地的民眾遭受災禍。洪水來了,城管、軍警沒看到人影,黨官也不出現。中共對百姓的宣傳就是為中共服務,老百姓的死活根本不會管。中共對生命的漠視、(新聞)造假,只有你想不到的,沒有他們做不到的。」

自媒體人寧靜:「中共泄洪保首都北京和輔都雄安,給河北和其他周邊人民帶來了巨大的災難。有人說這次洪水是史詩級的,其實你要說起中共做的惡,那都是史詩級的。而這個政權不但作惡,還要一邊作惡一邊給自己塗脂抹粉、唱讚歌。」

自媒體人寧靜表示,中共宣傳機構屢屢被揭穿造假,但從不收斂,顯露中共喉舌與自由媒體的根本區別。

寧靜:「目前中共抗洪造假的報導已經被全民狠批了,可是這已經不是中共的首次作秀了。這說明中共的宣傳機構並不在乎自己的造假是否能被發現,而且越是大災越是擺拍,完全罔顧人民性命和財產安全,它已經完全喪失人性了。那這些人完全是為中共服務的,不是為百姓服務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張丹霞、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