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炮襲菲律賓船隻 中共大使被召見 國際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8日訊】中共海警船上週六(8月5日)在南海,用水炮近距離攻擊菲律賓補給船。週一,菲律賓召見了中共大使。美國、日本、澳大利亞等國都譴責了中共的危險行動。

上週六,一艘菲律賓補給船,在向南沙群島仁愛礁菲律賓軍事人員運送食水、燃料等物資途中,遭到中共海警船近距離水炮攻擊。

菲律賓國安會發言人喬納森·馬來亞:「我們要求中共政府,立即停止並終止其在西菲律賓海的所有脅迫、非法和不可接受的活動。」

週一(7日),菲律賓軍方和外交、國防部召開聯合記者會,強烈譴責中共的危險舉動。

菲律賓外交部表示,已經召見了中共大使黃溪連,向北京表達強烈抗議。

菲律賓外交部發言人Tessie Daza:「我們召見(中共)大使的同時,我國駐北京大使今天上午也向中共外交部發出或遞交了抗議照會。」

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週一譴責中共艦船罔顧菲方人員安全,發起挑釁,表示將堅決捍衛菲律賓主權。

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我們將繼續維護我們的主權和領土權,即使面對所有這些挑戰,而且符合國際法,特別是《聯合國海洋法公約》。」

歐盟、日本、澳洲以及加拿大駐菲菲律賓大使,也都在第一時間譴責中共的挑釁行為。

美國國務院上週六發聲明,批評中共「攻擊事件違法國際法,是對南海現狀的最新威脅,直接破壞地區和平與穩定。」「在南中國海問題上,美國將繼續與菲律賓盟友站在一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