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巨額援助蘇丹洪災 網民諷:蘇丹在涿州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7日訊】蘇丹爆發內戰後,又遭逢洪災。中共宣布給蘇丹提供1,000萬元(人民幣,下同)的緊急人道主義物資援助。近期中國大陸多地的洪水令民眾飽受煎熬。中共未對國人伸出援手,卻慷慨將援助物資運往蘇丹,並舉行移交儀式。此行徑引起許多網民紛紛冷嘲熱諷。有網民發帖:「蘇丹在涿州哪個地方?」

自今年4月15日蘇丹爆發武裝衝突以來,形勢日益嚴峻。中共「國家國際發展合作署」官網7月17日的信息稱,蘇丹國內爆發武裝衝突以來,中共政府高度關注蘇丹人道局勢,向蘇丹提供價值1,000萬的緊急人道援助,主要包括939噸大米和醫用檢查手套、紗布繃帶、一次性手術衣及醫用無紡布帽等醫用物資。7月15日深夜,上述醫用物資從上海啟運。援蘇丹的939噸大米正在加工和包裝,也將儘快發運。

7月18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稱,中共政府將向蘇丹提供1,000萬元人民幣的緊急人道主義物資援助。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中共紅十字會向蘇丹紅新月會捐贈的生活物資已經於7月14日運抵蘇丹,中方將繼續視蘇丹方面的需求向其提供人道支持。

7月下旬以來,中國華北地區發生嚴重水災。特別是7月29日起,持續幾天,北京的門頭溝、房山等地區洪水氾濫,大量汽車如紙盒班在洪水中漂浮,慘況不忍目睹。

河北省涿州市更是因為上游多次洩洪而全城被淹,受難民眾人數不計其數。滔天洪水中,不見中共各級政府官員及時救助廣大災民。

8月3日,中共駐蘇丹大使館官網發消息稱,8月2日,中共駐蘇丹使館與蘇丹政府在蘇丹港舉行儀式,順利將中方援蘇醫療隊提供的4.6噸醫療器械、耗材、藥品等移交蘇方。

中共央視也報導了上述消息,立即引起許多網民不解和嘲諷:「自己人呢?」「不先援助自己國內人民,先援助別國人?」「自己再苦再難都不忘救助別人」。

微博大V「律師姬來松」發博文諷刺道:對蘇丹人民的援助是果斷及時的,物質是豐富的,當然領導是十分重視!請河北的災民不要羨慕嫉妒,要發揚先人後己的國際精神,要發揮自力更生的優良傳統,要具備獨自面對洪災的勇氣擔當,要具有勇於犧牲小我的大局意識,全部完成領導交代的救災任務,徹底實現救災工作的偉大勝利!

海外社交媒體上網民跟貼紛紛諷刺說:「蘇丹在涿州哪個地方」、「感謝蘇丹對涿州人民的幫助」。

另外,對於北京的災情,北京紅十字會2日發布接受社會捐贈說明,然而捐款沒有多少,網民們的冷嘲熱諷一大堆,甚至是罵聲,暴露出紅十字會在公眾心中的信任危機。

北京紅十字會籌款目標600萬元,很多人只捐助1分錢,惡搞行為明顯。為防止所謂惡意捐款,紅十字近日也上調最低捐贈額,將0.01元上調到1元。

有大陸民眾表示:有錢捐給國外多少億,貪官的錢也都送到國外去了,現在叫我們老百姓捐,有錢我也不給捐。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