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音樂家開顱也要演奏 3年後展奇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7日訊】英國一名小提琴家患腦瘤,接受開顱手術時仍要演奏音樂。3年後,她的健康狀況展示了音樂的威力。

無影燈下,神經外科醫生阿什坎在同事們的協助下,正緊張的切除特納右腦上的腫瘤。

手術台上,特納閉著眼睛,拉動著小提琴,傾情演奏著喬治·格什溫的歌劇《波吉與貝絲》中的插曲——《夏日時光》。

這是三年半前在倫敦國王學院醫院進行的手術。如今這一幕已經成爲歷史文檔,保存在亨特博物館。

英國小提琴手達格瑪·特納:「我已經準備好接受手術的時候,阿什坎教授走到我跟前。我當時已經躺在手術台上了。他說:「達格瑪,你知道今天又多少人會觀看這場手術嗎?」我當時毫無概念。他説:「可能30、40、45個人。」我説:「啊,真不少!」他説:「是啊!我們應該賣票。」」

回憶起3年半前,特納深感幸運。爲了讓她能夠在手術中演奏小提琴,醫生確保了控制她兩臂的大腦部門不受手術的影響。幸運的是,他們做到了。

倫敦國王學院醫院神經外科醫生科尤馬斯·阿什坎:「(特納)害怕手術過程中她(演奏小提琴)的能力丟失了。她寧願不接受手術,不切除腫瘤,(也要拉琴)。」

特納的手術很成功,3天後她就出院了。在過去的三年多時間,她仍然從事著自己喜愛的小提琴演奏事業,而且參加過多次大型演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