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特塔:擊敗世界最好的球隊,這令人鼓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7日訊】8月6日在倫敦溫布利球場,阿森納隊擊敗曼城隊,獲得英格蘭社區盾賽冠軍,取得賽季開門紅。槍手主教練阿爾特塔認為這場比賽提振了球隊的士氣和信心。

本場比賽,阿爾特塔Mikel Arteta)的球隊在傷停補時最後一分鐘扳平比分,將比賽拖入點球決戰。在點球大戰中,兵工廠越戰越勇,四罰全中,最終以總比分5比2(點球4比1)擊敗上賽季「三冠王」曼城隊。

社區盾:阿森納點球擊敗曼城 新賽季開門紅 

阿森納俱樂部官網報導,阿爾特塔在賽後接受採訪時表示:「感覺太棒了!在溫布利球場對陣世界最強球隊並贏得冠軍,而且是以(比賽最後時刻扳平比分)這樣的方式取得勝利的,真的很鼓舞人心!」

LONDON, ENGLAND - AUGUST 06: Mikel Arteta, Manager of Arsenal celebrates following the team's victory in the penalty shoot out during The FA Community Shield match between Manchester City against Arsenal at Wembley Stadium on August 06, 2023 in London, England.
2023年8月6日,阿森納隊在倫敦溫布利球場擊敗曼城隊,獲得英格蘭社區盾冠軍,阿森納隊主教練阿爾特塔賽後慶祝勝利。(Shaun Botterill/Getty Images)

對於英超新賽季的展望以及下週即將開戰的聯賽,阿爾特塔談到:「我不知道(今天的比賽結果是否會增加對聯賽的期望)。

「眾所周知這就是足球,今天你贏得了獎杯,但明天你還得訓練,以正確的方式準備對陣諾丁漢森林隊的聯賽。那將是一場完全不同的比賽,一場艱難的比賽,我們每天都要努力。(這場比賽結果)很棒,它會提振球員的士氣、信心乃至一切,我們只需做好自己並贏得比賽,這就是我們要做的。」

2023-2024賽季 英超積分榜及賽程賽果

本場比賽槍手門將拉姆斯代爾(Aaron Ramsdale)高接低擋,發揮出色,化解了對方幾次勢在必進的球,並在點球大戰中撲出對方的點球,為球隊捧杯立下赫赫戰功。

Arsenal's English goalkeeper Aaron Ramsdale poses with the trophy as Arsenal players celebrate winning the English FA Community Shield football match between Arsenal and Manchester City at Wembley Stadium, in London, August 6, 2023. Arsenal won after a 4-1 penalty shoot-out win, following the 1-1 draw in 90 minutes. (Photo by Glyn KIRK / AFP) / NOT FOR MARKETING OR ADVERTISING USE / RESTRICTED TO EDITORIAL USE
2023年8月6日,阿森納隊在倫敦溫布利球場擊敗曼城隊,獲得英格蘭社區盾冠軍,阿森納隊門將拉姆斯代爾高舉獎杯。(GLYN KIRK/AFP via Getty Images)

賽後,拉姆斯代爾表示,希望這場勝利能夠成為一個里程碑,結束此前阿森納對陣曼城八連敗的歷史,並為10月7日與曼城的聯賽交鋒提升信心。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