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時空】軍校招生連年遇冷 國人怕與台開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6日訊】最近除了中共外長秦剛被免職的事件,中共火箭軍也遭到大規模的清洗,習近平在外交和軍隊都遇到挫折,而且他的武統台灣言論和解放軍不斷炫耀武力,也讓老百姓感到中國與外界發生戰爭的機率升高,所以參軍和報考軍校的意願都降低了。

最近,中國網民在社交平台上掀起關於軍校招生遇冷的議論。雖然軍校不需要學費,還發津貼,不過以前許多富裕家庭都不願子女報考軍校,而現在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和家長都對軍校興趣缺缺了。

三年疫情再加上現在非常內卷的殘酷現實,讓普通百姓深刻感受到穩定的工作是多麼的重要,「宇宙的盡頭是編制」已經成為老百姓的共識。從公務員考試中的報名錄取情況就能看出,穩定的工作對於畢業生的吸引力有多強。如果考上軍校的話,可能以後就業的時候能夠更容易獲得一份穩定的工作。但是今年的提前批次招生中,軍校的熱度卻驟減,很多軍校即使降低了分數,也沒能夠招足學生。這是為什麼呢?

近年中共不斷鼓譟要武統台灣,黨媒還拍片宣傳,街頭採訪中多數路人都「願意為祖國而戰」。但宣傳片的留言區卻成了「大型翻車現場」,網民幾乎一面倒地表示不給中共賣命。日前在一份國際期刊公布的調查研究顯示,中國民眾對武統台灣的態度確實很不統一。

今年5月的時候,台海形勢在中國互聯網引起熱議,叫囂武統台灣的聲浪開始受到質疑,被認爲不切實際,甚至危險。在嚴格的審查制度下,這些言論不但沒有被刪除,還一直保留在互聯網上。這不禁讓人聯想,或許是北京當局默許,讓它們在互聯網傳播發酵,藉此平息叫囂武統台灣帶來的緊張氣氛和窮兵黷武的形象。

視頻內容還有:

• 兩岸關係緊張與美中對抗加劇 軍校招生連年遇冷

• 多數中國人不支持直接與台灣開戰

• 武統台灣受質疑 被降溫

【馬克時空】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mYWlANuVRtau

【馬克時空】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馬克時空-Mark-Space

【馬克時空】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markspace5/

【馬克時空】Telegram群組:https://t.me/markspacechannel

【馬克時空】節目組製作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