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荷華州聽證會:中共竊取美國農業技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5日訊】美國眾議院中共問題特別委員會」週四(8月3日)在農業大州愛荷華舉辦圓桌會議,聽取該州農民表達,對中共竊取農業技術的擔憂。

週四的聽證會上,提到了約十年前,一名中國男子直接從農地上把種子挖出來偷走的案例。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阿什利·辛森:「它們不是一般的種子,是雜交種子。這些高科技種子在業內,是受到最嚴格保護的商業秘密。」

美國農民花了好幾年才開發出的專利種子,不但被偷走了,而且這些種子生長出來的農產品,在中國會賣得更便宜。

美國民主黨眾議員拉賈·里希納姆爾提:「特別農產品出口,來自你的地區(愛荷華州)和其他地區,對我們的經濟如此重要。」

近期引起更多關注的是,中共在美國的軍事基地附近,購買農地。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麥克爾·華爾茲:「他們可能監視我們的活動。」

這導致美國有一半的州已經通過或考慮限制中方購買美國農地。

現在有一筆神秘的土地購買案,就在通往太平洋重要的加州空軍基地附近。

加州眾議員約翰·加勒曼帝對此表達擔憂,他表示,「我們不知道近 9 億美元的資金從哪裡來。他們在該地區購買超過 5萬5千英畝的土地,引發人們非常擔憂」。

美國議員正在尋求從聯邦層面限制中共購買美國農地。參議院上個月壓倒性通過《國防授權法》的一項修正案,加強聯邦對外國購買美國農田審查,可禁止中國、俄羅斯、伊朗或朝鮮購買美國農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Melina Wisecup、李梅、高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