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河北災民呼救聲此起彼伏 黨媒報導造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5日訊】最近中國洪災嚴重,大批民眾無家可歸,缺衣少食,求救聲此起彼伏。但中共官方媒體卻不斷造假宣傳政府救災如何努力,對民眾困境卻隻字不提。

受颱風影響,最近京津冀地區暴雨不斷,各地淹水成災,北京市更是出現140年以來破紀錄的降雨。

民間消息傳出,中共當局為保北京,暴雨襲擊下不斷洩洪,導致臨近的河北涿州等地淹水情況嚴重。

網上視頻傳出的民眾求救聲此起彼伏,失聯、受困的民眾難以計數。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很多農民今年的收成是沒有可能,沒有指望了。那麼它這種做法,事先不打招呼,不通知,刻意把禍水引向河北涿州一帶,這樣的事情他們要隱瞞,因為這個是公權力作惡造孽,為了維護獨裁者的一個化地為牢的形象工程、面子工程,不惜犧牲千百萬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你要在別的任何一個國家,老百姓早就造反了,哪有這麼幹的。」

截至8月3日,涿州許多民眾已被困多日,缺衣少食,大量人員失聯。由於持續洩洪導致水位不斷上漲,許多人已無處可逃,亟待救援。

賴建平:「這就是草菅人命。其實擅自不通知去洩洪,讓這個禍水改道,這其實本質上是有殺人的性質了,不是一般的社會管理的問題了,這就是謀財害命。」

百姓命懸一線,中共第一大官媒《人民日報》3日的頭版頭條上,卻沒有任何與洪水有關的新聞。

其它中共官媒發布與洪水有關的文章與報導,則都將重點放在了宣揚政府為救災如何如何努力,鼓吹官民是如何如何齊心協力、團結救援。

大陸民眾李先生:「社會主義制度就是這樣的,它就是要『正能量』,要歌功頌德,它就這麼幹。如果這個事情發生在台灣,如果這個什麼現市長不在現場,那都要罵死的。為什麼災難一次一次的,這種人禍一次次的來?就是這個道理。」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也批評,再大的天災人禍,中共從來都不去追究背後的真正原因,而是「喪事喜辦」。

賴建平:「目的就是迴避問題,目的就是把它『偉光正』的那一面展示在公眾的面前;讓他們自身的做事情做得有問題的那一面,它就隱藏起來不予報導。甚至別人要去報導,自媒體你如果去報導,它還要進行打擊、進行干預,還要認為人家是造謠。所以它這個選擇性報導的目的,還是為了愚弄老百姓,為了防民之口,為了營造太平盛世的局面。」

除了選擇性報導災情,中共官媒還造假作秀,糊弄百姓。

8月2日,中共央視發布了一條直升機樓頂救援畫面,結果被網友發現造假,原因是視頻不小心拍到了一旁樓下有兩個人站在水中。

網友質疑,此處水深連車輪都沒有淹沒,根本不需要直升機救援

李先生:「鄭州水災剛過去才兩周年,又來了嘛,(這是)制度決定的。所以生活在這個環境當中也只能是一聲嘆息,沒有其它辦法。你要不同意見,網上他就會給你刪帖,說的真話他甚至都可以找你麻煩。」

在北京,網友發視頻揭露,工人們在安裝擋板阻止民眾看到早前被洪水沖垮的小清河橋。

網友批評,蒙住眼睛就以為看不到災難,一切都靠「瞞」字解決!

賴建平:「因為大家都知道,真正的災害災難、真實的情況通常是被隱瞞的,被忽略不報導的。對於那些作秀的、刻意的甚至是捏造事實,欺騙公眾輿論,老百姓其實在這個國家生活這麼多年,都知道這個政府什麼德性。有點理性判斷的人,都不會相信這些東西。」

事實上,北京的洪災仍然十分嚴重,網上流出的視頻顯示,「北京門頭溝丁家灘村,整個村都被淹沒」,湍急洪水嘩嘩流淌,看不見一所房屋屋頂,水面上只有一個疑似村莊大門的亭架立在水中。

編輯/孟心琪 採訪/易如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