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別整天慰問外國了,關心一下北京災民吧

受風暴杜蘇芮殘餘環流影響,中國京津冀地區連日暴雨成災。

氣象部門統計顯示,從7月29日20時至31日13時,北京地區全市平均降雨量176.9毫米,城區平均188.9毫米,房山區平均346.8毫米,門頭溝平均322.1毫米;最大降雨出現在門頭溝高山玫瑰園,為580.9毫米;最大小時雨強出現在豐臺千靈山,31日10時至11時111.8毫米/小時。

據美國之音報道,北京多地出現災情。截至8月1日早上已造成20人死亡,其中兩人在救災期間殉職,另有27人失聯,全市13個區逾4.4萬人受災。超過12萬人要疏散。

位於北京市西部山區的門頭溝區是重災區,暴雨引發永定河水位暴漲,洪水湧入路邊店鋪,淹沒區內街道,多輛車被沖走。與外界失去聯絡的門頭溝賈溝村,道路上布滿被洪水衝下來的汽車、樹木及山泥,路基也被掏空。

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本國發生這麼嚴重的災害,身為國家主席和總理的習近平、李強沒一個字慰問,卻去慰問別國。

據新華社報道,8月1日晚,國家主席習近平就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向巴基斯坦總統致慰問電。

習近平表示,驚悉貴國開普省發生一起自殺式爆炸襲擊事件,造成重大人員傷亡。我謹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對遇難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向遇難者家屬和傷者致以誠摯的慰問。

報道還說,同日,國務院總理李強也向巴基斯坦總理夏巴茲致慰問電。

自己國家老百姓受災不慰問,慰問巴基斯坦倒很及時。巴基斯坦發生自殺式爆炸襲擊事件,造成重大人員傷亡,習近平、李強及時致電慰問應不應該,可不可以?答案當然是肯定的。但問題是,作為中國國家主席和總理的習近平和李強,最該關心的難道不是本國老百姓嗎?京津冀地區連日暴雨成災,損失慘重,他們為何卻沒一個人慰問的,卻都去慰問巴基斯坦了。這如何解釋,說的過去嗎?

與此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台灣政府領導人的態度。

按說京津冀地區連日暴雨成災,跟台灣沒一毛錢關係。但據台灣壹苹新聞網報道,台灣府發言人林聿禪8月1日轉達了蔡英文的關心與慰問。

林聿禪說,北京連日暴雨造成洪水泛濫、人員傷亡事故,及農業經濟財損等災情,蔡英文表達關心,也期盼受災地區早日脫離洪害,恢復正常生活。

台灣副總統賴清德也發推說:「我要向中國北京等多地因受杜蘇芮颱風環流影響成災,而失去親人的人們表示哀悼。期盼所有受到影響的人們能獲得援助,並儘快重建生活。」

難道習近平、李強對大陸受災百姓的感情還不如蔡英文、賴清德?

無怪乎有網友直斥道:「別整天慰問外國了,關心一下北京災民吧」!

時評人士蔡慎坤說,「這些年天災人禍頻發,黨國領導人都一反常態裝作若無其事抑或看不見的樣子,也不肯輕易走出北京去災區見見災民,這次暴雨驟雨終於襲擾北京了,看看黨國領導人會不會走出中南海。」

他們會嗎?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