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巴西警方突襲販毒集團 至少45人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4日訊】巴西警方週三表示,近日在三個州突襲販毒集團,共查獲385公斤毒品,以及槍支彈藥。突襲過程中,雙方發生衝突,至少45人喪生。

週三,巴西警方里約熱內盧一社區,突襲毒販團伙。雙方發生衝突,至少九人死亡、兩名警察喪生。

警方表示,突襲是為了抓捕販毒集團頭目,過程中遭遇抵抗,引發槍戰。警方查獲七支步槍、彈藥和手榴彈。

目擊者稱,可以聽到槍響,全副武裝的幫派成員與警察發生衝突。

巴西官方表示,警方近日在里約熱內盧等三個州針對販毒集團發起突擊行動,繳獲毒品385公斤。

其中,聖保羅警方在為期五天的「盾牌行動」中,逮捕了五十八人,突襲行動中,有十六人死亡。東北部巴伊亞州,九名嫌犯被殺,三州幾天內共造成至少四十五人死亡。

巴西販毒團伙經常佔據許多貧窮社區或貧民窟,憑藉掩體與警方對抗。

週三,瓜魯雅市民眾舉起橫幅,希望突襲販毒團伙,不要傷及無辜民眾。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