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高速橋塌兩車墜水 長春橋洞突降水泥砸車(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3日訊】黑龍江省哈爾濱等地降下暴雨一天後,哈牡高速公路上的一短橋梁發生塌陷,導致兩輛路過的汽車陷落其中,具體傷亡情況不明。同一天,長春一橋洞突降水泥,砸中一輛過往的車輛,車內有人受傷。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當地時間8月3日8時50分左右,黑龍江省G10綏滿高速哈牡段(即「哈牡高速」)的牡丹江至哈爾濱方向253公里至254公里附近路段,有橋梁的部分路基被洪水沖毀,發生塌陷,導致道路交通中斷。

塌陷事故發生後,先後有兩輛路過的小型車輛陷落在塌陷的深坑之中。後面車輛的現場開車記錄儀錄像顯示,一輛白色轎車高速行駛中,突然掉入坍塌的橋壁墜坑。官方的實時監控畫面顯示,發生塌陷的橋梁路基下方河道水流湍急。

有目擊者告訴陸媒,橋梁塌陷的情況發生後,一共有一黑一白兩輛小型車輛墜入塌陷處,具體的傷亡情況不明。

此外據陸媒報導,在G10綏滿高速哈牡段302—303公里處的雙向路面也出現了漫水的情況,導致交通受阻。哈爾濱至牡丹江之間高速公路已經被全線雙向封閉

官方媒體紛紛將前述橋梁路基塌陷的原因歸咎於「受降雨影響」,但中國網友卻認為關鍵還是路基施工質量有問題:「如果不是橋梁的質量太過豆腐渣,怎麼會下一場暴雨就塌陷了?不追究工程質量問題,卻試圖甩鍋給下雨,這不是天大的笑話嗎?」

就在哈爾濱橋梁塌陷的同一天(3日),吉林省長春市鐵北二路西橋洞突然掉下大塊水泥,一輛過往的小車不幸被水泥砸中。有消息指車內有一男一女,男子背部疑似受傷。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