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歷史博物館特別展 回顧韓流歷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1日訊】位於韓國首爾鐘路區的大韓民國歷史博物館舉行特別展,展示從1950年代到21世紀,世界各國文化對韓國的影響,讓觀眾了解韓流的形成和發展過程。

防彈少年團,HOT唱片,香港電影日本漫畫,美國好萊塢,720多件韓國大眾文化資料,展現了從1950年代到21世紀,美國、日本、香港等多種文化對韓流的影響。

大韓民國歷史博物館學藝研究師權奇駿:「韓流已經風靡世界三十多年,很希望有機會可以回顧一下韓流。因為這裡是歷史博物館,比起直接展示韓流,不如展示一下曾影響韓國的世界文化。因為這些文化曾經也像韓流一樣,在世界範圍內受到歡迎。」

1950年,韓國受到同盟國美國的影響,形成了大眾文化的基礎。

1970年代左右,香港電影日本漫畫等亞洲圈文化又開始悄無聲息的感染著韓國。

從20世紀90年代末到2000年代開始,韓流文化開始影響亞洲地區。在中華圈暢銷的HOT唱片,以及在日本銷售的電影《生死諜變》展現了韓流的開始。

大韓民國歷史博物館學藝研究師權奇駿:「我們查找到的結果顯示,台灣的《聯合晚報》在1998年報導過,起初韓流是台灣吹來的冷風,將其稍做改動,就創造了同音的韓流一詞。」

21世紀,各國有關韓流的雜誌和報紙,證明了韓流的人氣。

展館內還設有K-POP舞蹈體驗,以電影海報為背景拍照,練歌廳等活動。

瑞典參觀者Emma Michel:「非常迷人。我覺得很酷。K-POP,我真的很喜歡這些歌。雖然我不怎麼聽,但是每次聽的時候都感覺真的很喜歡。我看過的幾部電影真的很好,我很喜歡吃韓國的美食。」

展覽會還展示了韓流的代表性演員、歌手等人的獲獎感言。展覽將持續到九月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朴炳元韓國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