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領導人首訪菲律賓 應對中共南海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1日訊】週一(7月31日),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在馬尼拉會見了到訪的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這是歐盟領導人60年來首次訪問菲律賓,馮德萊恩強調自由開放印太地區重要性,將加強與菲律賓在海上合作,共同應對中共在南海擴張的野心。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歐盟一直非常支持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週一這是與菲律賓建交60年來歐盟委員會主席首次正式訪問菲律賓,鑑於歐洲與印太地區安全密不可分,馮德萊恩表示,歐洲不可能容忍烏克蘭或印太地區出現侵略行為,向中共發出警告。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歐盟強調,2016年南海仲裁庭的裁決,具有法律約束力。」

2016年國際仲裁的裁決,使北京在南海的廣泛主張無效,為和平解決南海爭端提供了基礎。

事實上,中共聲稱擁有南海絕大部分海域的主權,類似的侵略行為已招致菲律賓數百次的外交抗議。

馮德萊恩表示,歐盟準備與菲律賓加強海上安全合作。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通過共享信息、進行威脅評估,以及建設菲律賓國家海岸監視中心和海岸警衛隊的能力。」

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菲律賓和歐盟是志同道合的夥伴,我們擁有共同價值:民主、可持續及包容的繁榮、法治、和平穩定以及人權。」

兩位領導人還商討重新啟動自2017年以來停滯的自由貿易協定談判。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