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美陸戰隊司令「難產」 數萬大軍無龍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1日訊】歡迎收看新唐人快訊。我是韓霏。今天是美東時間7月31號星期一,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打開cc字幕。另外,如果您支持一個沒有言論封鎖的視頻平台,歡迎您移步到乾淨世界中觀賞節目。那如果您對今天的話題感興趣,請給予點讚並分享;如果有任何看法,也歡迎給我們留言。

美陸戰隊司令難產 共和黨高層試圖解決僵局】

美軍陸戰隊作為六大軍種之一,「群龍無首」的處境可能要到九月才能見到曙光。

國會山報報導指出,國會共和黨高層試圖解決僵局,說服參議員湯米·圖伯維爾(Tommy Tuberville)取消他對數百名軍官晉升提名的阻擋,然而,參議員本週將離開華府,開始8月休會,參議院將停擺5週,前景堪憂。議員們復會後需進行預算討論,防止政府在9月底前關門。

外界預期,參議院最快在9月才可能確認美軍人事的批准。

參議員圖伯維爾表示,在參議院8月休會前,他不太可能對軍隊高層晉升和提名方面做出讓步,除非國防部取消新政策——不再為外出墮胎的軍人報銷旅行費用。

他還反對該政策的實施方式——不用通過國會就可以實施。圖伯維爾表示,如果納稅人的錢被用於墮胎,國會應該通過法律來處理這個問題。

他還表示,拜登政府並未認真處理這一僵局。他說,「我與白宮的溝通幾乎為零。」

參議院每年都要批准數千個文職和軍事提名。這一過程通常採取議員們「一致同意」的方式進行。

參議院第二號共和黨人圖恩(John Thune)表示,抵制軍方晉升的行動「已經持續一段時間,我支持圖伯維爾的目標,但他用來達成成果的手段引發了一些問題。我們希望找到解決辦法。」

圖恩表示,圖伯維爾已經和麥康奈爾與軍方討論了軍事晉升的相關事宜,來在8月時找到解決辦法,目前,被停滯晉升的名單已經增長到300人。

五角大樓估計,到今年年底,這一數字將上升到650人。

儘管這起人事阻擋行動可能影響國家安全,但圖伯維爾堅持表示,在國會進行任何投票之前,五角大樓必須撤銷其政策。

圖伯維爾指出,根據目前《海德修正案》(Hyde Amendment)所做的規定,除非遭遇強姦、亂倫或母親生命受到威脅的情況,除此之外,聯邦不得為其他的大多數墮胎手術提供資金。

 【川普:為強硬共和黨人站台 籲黨內總統參選人退選】

前美國總統川普日前遭到司法部特別檢察官擴大刑事指控,週六(29日),他呼籲那些對民主黨腐敗默不做聲的其他黨內候選人退出競選。

川普在賓夕法尼亞州的一場集會上,向觀眾表示:共和黨參選人用來攻擊他的「每一美元都等同於直接捐給現任總統喬·拜登的連任競選活動。」

在集會上,他多次提及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並指責其他參選共和黨提名的人「浪費了數億美元,這些資金原本應該給共和黨用來建立龐大的拉票機制。」

談到初選,川普表示他收到了很多選民的抱怨,認為共和黨人沒有對民主黨的腐敗案表現出足夠的積極性。川普說拜登「已經感受到威脅」,並聲稱第一家庭與外國業務交易存在腐敗指控。

川普呼籲選民用選票做決定,還談到「任何不對民主黨舞弊行為採取行動的共和黨人都應該立即退出」,他將為「強硬」的共和黨挑戰者提供支持和背書。

川普現年76歲,上週他被檢察官提出新指控,稱他涉嫌故意保留國防信息和妨礙司法,要求海湖莊園員工刪除攝像機錄像。

川普對指控表示無罪,並稱這些指控是對他和支持者的「政治迫害」。

川普面臨的法律風險不僅限於機密文件案。他還面臨檢察官提出的涉嫌推翻2020年選舉結果的指控。

儘管如此,川普仍是共和黨的領先參選人。據民意調查顯示,川普在共和黨候選人中遙遙領先,在最近的馬奎特(Marquette)調查中,他領先主要對手德桑蒂斯超過20個百分點。

在《經濟學家》民意調查中,川普在共和黨競選中得到54%的支持率,而德桑提斯只有18%。

【川普闢謠:海湖莊園監控錄像帶未被刪除】

針對檢方的新一波指控,川普30號表示,他堅決否認曾下令刪除海湖莊園內的監控錄像,或企圖阻礙,川普指責司法部現在所做的是在干涉2024年選舉。

川普在真相社媒(Truth Social)平台上反駁了檢察官的指控,強調「海湖莊園的安全攝像機錄像沒有被刪除」。

川普寫道:「海湖莊園的安全攝像機錄像沒有被刪除,這些錄像帶是(川普方面)自願交給一群由瘋狂的傑克·史密斯領導的惡棍。我們甚至沒有去法庭阻止他們獲得這些錄像帶。我從來沒有告訴任何人刪除它們。這是檢察官的虛構和不當行為!這是干涉選舉!」

川普在第二則帖子中寫道,這些新指控與司法部之前發起的「通俄門騙局」,是一樣的。

川普說,「他們故意指控你犯下虛假罪行、一個他們編造出來的罪行,一旦你要奮力對抗這些虛假指控,他們就試圖以『妨礙司法』來對付你。」「我們正在與一些病態和邪惡的人打交道!」

在最新的法庭文件中,司法部檢察官指控,在2022年6月27號,川普的一名員工曾告訴其他員工,「老板」想要刪除錄像畫面。

預計川普將在明年五月就「機密文件案」受審。目前他已被指控40項罪行。

川普的律師兼發言人阿琳娜·哈巴(Alina Habba)表示,川普從未指示員工刪除錄像帶,而是「一如既往地配合」檢方調查。

哈巴說:「等到他在法庭上談話的時候,等到我們提交我們的文件時,你會看到每一段錄像帶,每一份要求的監控錄像帶都被提供了。如果川普總統不想要某些錄像帶,我可以向您保證,這是可以做到的。但他從未這樣做過。他是我所知道的最有道德的美國人。」

何立峰訪巴之際 巴基斯坦爆炸釀至少44人死亡】

週日(7月30日),一名自殺式炸彈襲擊者,在巴基斯坦西北部 與阿富汗接壤的前武裝分子據點 舉行的政治集會上引爆炸彈,到目前為止,已有44人在爆炸事件中「殉難」,近200人受傷。

爆炸發生在巴焦爾部落地區的哈爾鎮,靠近巴基斯坦與阿富汗邊境。這起事件是近十年來最嚴重的襲擊之一。

當時,巴基斯坦的激進伊斯蘭政黨「伊斯蘭神學士協會」(Jamiat Ulema-e-Islam, JUI-F)正在舉行政治集會活動,炸彈爆炸後,伊斯蘭神學士協會的當地領袖也在這起爆炸案中身亡。

伊斯蘭神學士協會的領導人拉希德(Rasheed)和前議員賈馬魯丁(Maulana Jamaluddin)也在舞台上,但都逃過一劫,沒有受傷。

警方表示,這次襲擊由一名自殺式炸彈襲擊者實施,他在幾位黨的高級領導人所坐的舞台附近引爆了他的炸藥背心。初步調查顯示,伊斯蘭國組織可能是此次襲擊的幕後黑手,該組織在阿富汗活動,並與阿富汗塔利班敵對。

自阿富汗塔利班於2021年8月控制喀布爾以來,巴基斯坦的恐怖襲擊事件大幅增加。

巴基斯坦中央領導層在聲明中譴責了這次襲擊,並指責阿富汗包庇恐怖組織。

爆炸發生在中共副總理何立峰抵達伊斯蘭堡前幾個小時,他將在那裡參加紀念中巴經濟走廊(CPEC)十周年的活動,這是中共的一帶一路項目,北京已經在巴基斯坦投資了數十億美元。

近幾個月來,中共幫助巴基斯坦避免債務違約。然而,一些中國公民也成為巴基斯坦西北部和其他地方武裝分子的目標。

巴國商人們也因為沒有像中共預言的所謂「發大財」,而醞釀著怒火。一名商人賽義德(Saeed,化名)原先預計可以售出大量發電廠使用的零部件,但將近10年過去,他獲得的只有滿滿失望,報導指出,許多商人都表達了同樣的觀點。

他說:「我沒有從中巴經濟走廊獲得任何業務,因為所有材料都是向中國公司購買。」

除了巴國商人之外,也有專家質疑中巴經濟走廊能否算是一個成功的故事,許多項目都因為工程拖宕而遲遲無法完成。

【美饒舌歌手肯爺「X」帳戶重新激活 又被暫停】

推特正式更名為「X」後,在本週末恢復了美國饒舌歌手「肯爺」、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的帳號。但讓人意外的是,這位饒舌歌手在帳戶重新激活的當天又被暫停帳號,引發平台用戶關注。

目前尚不清楚他的帳號為何被暫停,「X」社交平台沒有多做說明。

威斯特在去年12月因涉嫌在冒犯性推文中煽動暴力,被推特暫停使用帳戶。

據稱,他在反猶太推文中煽動暴力。威斯特發布的一張圖片中,包含了一個將納粹十字和猶太星標組合在一起的符號。而受到多名社媒用戶的檢舉。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馬斯克去年在社媒上寫道,威斯特「違反了推特反對煽動暴力的規定。」「他的帳號將被暫停。」

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威斯特向推特保證,他不會使用自己的帳戶分享反猶太主義內容或發布有害語言。

威斯特去年因為反猶太言論讓他在商業交易上損失慘重。阿迪達斯(Adidas)、Gap和精品名牌巴黎世家(Balenciaga)都終止了與他的合作關係。

以上是本期節目內容,感謝您收看新唐人快報,我們下期再見。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