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世界盃 美國荷蘭優勢明顯 瑞典鶴立雞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30日訊】2023澳新女足世界盃小組賽第二輪比賽繼續進行。美國和荷蘭在E組優勢明顯,預計攜手晉級;法國女足成為巴西隊的真正「剋星」,兩隊近12次交手,「桑巴女足」難求一勝;瑞典隊在G組鶴立雞群,繼日本和西班牙之後,成為第三支晉級16強球隊。

美國和荷蘭隊優勢明顯

E組首輪比賽,美國隊以3:0完勝世界盃「新軍」越南隊,並讓對手未完成一腳射門。荷蘭隊則以1:0擊敗葡萄牙。E組第二輪,上屆世界盃冠軍美國隊與亞軍荷蘭隊再次交手。葡萄牙則與越南隊對陣。

美國與荷蘭這場比賽是兩隊爭奪小組第一的關鍵之戰。兩隊身體對抗激烈,美國隊採取全場緊逼,主動進攻;荷蘭則以防守應對,伺機反擊。上半場,荷蘭隊率先取得進球,1:0打破僵局。丟球後,美國隊發起了如潮的攻勢,但效率不高。下半場,霍蘭面對多名荷蘭防守隊員,甩頭攻門得手,為美國隊扳平比分。最終,兩隊1:1握手言和。

2023年7月27日,澳新女足世界盃小組賽E組第二輪比賽,美國與荷蘭在爭奪小組頭名的直接對話中,以1:1握手言和。圖為霍蘭(10號)頭球攻門得手,為美國隊扳平比分瞬間。(Buda Mendes/Getty Images)

與越南隊的這場較量,葡萄牙女足占據了絕對優勢,開場6分鐘就打破僵局。葡萄牙隊邊路傳中,恩薩爾娜桑輕鬆包抄,破門得分,取得1:0領先。這是葡萄牙女足在世界盃歷史的首粒進球,創造歷史。

第21分鐘,葡萄牙球員中路撞牆配合,再次撕開越南隊防守,納薩雷特單刀,推射遠角為葡萄牙再下一城。最終,葡萄牙以2:0戰勝越南,獲得隊史世界盃首勝。

2023年7月27日,澳新女足世界盃小組賽第二輪比賽,葡萄牙以2:0戰勝越南,獲得隊史世界盃首勝。越南隊二連敗後,成為本屆世界盃首支出局的亞洲球隊。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爭搶瞬間。(Phil Walter/Getty Images)

本輪過後,美國與荷蘭同為一勝一平,積4分,美國隊依靠淨勝球優勢,排名小組第一。葡萄牙以1勝1負戰績,積3分,位居第三。越南隊二連敗,積0分,提前無緣淘汰賽,成為本屆世界盃首支出局的亞洲球隊。

2023澳新女足世界盃小組賽E組積分榜。(大紀元製圖)

E組最後一輪,荷蘭不出意外將戰勝已經提前出局的越南隊。葡萄牙要力拚衛冕冠軍美國隊,輸球將直接出局,戰平的話,由於淨勝球劣勢,也將無緣淘汰賽。預計,荷蘭和美國將攜手出線,懸念只是誰將以小組第一晉級。

面對法國 巴西難求一勝

F組首輪比賽,排名世界第43位、通過附加賽晉級的牙買加女足,爆出本屆世界盃最大冷門,以0:0逼平了世界排名第五、奪冠熱門法國隊。整場比賽,法國隊控球率達到了72%,但就是無法取得進球。另一場比賽,巴西隊狂射32腳,以4:0大勝首次亮相世界盃的巴拿馬。

第二輪,F組上演強強對話——法國隊硬碰巴西隊。兩國的男足都贏得過世界盃,但女足還從未染指。開場之後,法國女足攻勢很猛,多次威脅到巴西隊的後防線。勒索默為法國隊首開紀錄。下半場,德比尼亞為巴西頑強扳平比分。終場前,勒納爾頭球破門,助法國隊2:1擊敗巴西隊。

2023年7月29日,澳新女足世界盃小組賽第二輪比賽,在F組強強對話中,世界排名第五、奪冠熱門法國隊以2:1擊敗巴西隊,搶占晉級先機。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Bradley Kanaris/Getty Images)

這場失利,讓巴西女足繼續在世界盃賽上對陣法國隊難求一勝,戰績為1平2負;同時,兩隊此前12次交手,巴西女足5平7負,仍然無一勝績。法國女足已成為巴西隊的真正「剋星」。

2023年7月29日,澳新女足世界盃小組賽第二輪比賽,在F組強強對話中,世界排名第五、奪冠熱門法國隊以2:1擊敗巴西隊,搶占晉級先機。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Bradley Kanaris/Getty Images)

F組次輪另一場比賽,牙買加以1:0戰勝巴拿馬,獲得了隊史世界盃首勝。本輪過後,法國隊和牙買加同為1勝1平,積4分,法國隊憑藉多打進一粒進球,排在小組第一,牙買加位居第二;積3分的巴西女足,位列第三位。巴拿馬積0分,墊底出局。

2023年7月29日,澳新女足世界盃小組賽第二輪比賽,排名世界第43位的牙買加以1:0戰勝了首次亮相世界盃的巴拿馬,獲得了隊史世界盃首勝。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爭頂瞬間。(Paul Kane/Getty Images)

最後一輪,法國隊對陣已被淘汰的巴拿馬,拿下一場勝利可謂勢在必得,從而確保一個晉級席位。牙買加與巴西這場關鍵對話,前者打平即可出線;後者則必須取勝才能晉級16強。

2023澳新女足世界盃小組賽F組積分榜。(大紀元製圖)

瑞典隊在G組鶴立雞群

G組首輪比賽,面對老牌勁旅瑞典隊,南非女足表現得相當頑強,率先取得進球,但最終惜敗。瑞典隊以2:1逆轉南非獲勝。另一場比賽,意大利與阿根廷一直僵持到比賽最後一刻。最終,憑藉替補出場不到4分鐘的吉雷利頭球破門,意大利以1:0絕殺阿根廷,搶得先機。

2023年7月29日,澳新女足世界盃小組賽第二輪比賽,世界排名第三的瑞典女足以5:0大勝排在世界第14位的意大利隊,提前晉級16強淘汰賽。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Catherine Ivill/Getty Images)

第二輪,世界排名第三的瑞典女足與排在世界第14位的意大利相遇。本來預計的一場強強對話,結果成為一邊倒的比賽。比賽開始後,瑞典女足攻勢如潮。從第39分鐘至50分鐘,短短11分鐘時間裡,瑞典隊連進4球,徹底「殺死」了比賽懸念。補時階段,瑞典女足再下一城,最終以5:0輕取意大利。整場比賽,瑞典女足控球率沒有過半,只有47%:但射門數以21比12,射正比為7比2,都大幅領先對手,球隊攻守兩端效率極高。

2023年7月29日,澳新女足世界盃小組賽第二輪比賽,世界排名第三的瑞典女足以5:0大勝排在世界第14位的意大利隊,提前晉級16強淘汰賽。圖為雙方球員在門前爭搶瞬間。(Catherine Ivill/Getty Images)

G組次輪另一場較量,南非女足與阿根廷交手。南非隊再次率先破門,並在下半場擴大領先優勢,取得2:0領先。但在之後的五分鐘裡,南非隊突然崩盤,被阿根廷連進兩球。最終,雙方以2:2戰成平手。

2023年7月28日,2023澳新女足世界盃小組賽第二輪在與南非隊的比賽中,阿根廷後衛布萊恩打入一記精彩的遠射。圖為布萊恩(右)在比賽中拼搶皮球。(Lars Baron/Getty Images)

本輪過後,取得二連勝的瑞典女足積6分,提前一輪鎖定小組前二的位置,成為繼日本和西班牙之後,第三支晉級16強淘汰賽的球隊。意大利隊1勝1負,積3分,排名第二;南非和阿根廷同為1平1負,積1分,分別排在第三和第四。

2023年7月28日,澳新女足世界盃小組賽第二輪比賽,南非女足與阿根廷2:2戰成平手。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Sanka Vidanagama/AFP via Getty Images)

末輪,瑞典隊對陣阿根廷隊,南非對陣意大利。不出意外,瑞典隊將以三連勝的成績進入淘汰賽。意大利戰平即可出線。衝擊強的南非女足經過兩場比賽鍛煉,爆冷掀翻意大利以小組第二身分出線,也不會令人感到意外。

2023澳新女足世界盃小組賽G組積分榜。(大紀元製圖)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