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世界杯 美国荷兰优势明显 瑞典鹤立鸡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30日讯】2023澳新女足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比赛继续进行。美国和荷兰在E组优势明显,预计携手晋级;法国女足成为巴西队的真正“克星”,两队近12次交手,“桑巴女足”难求一胜;瑞典队在G组鹤立鸡群,继日本和西班牙之后,成为第三支晋级16强球队。

美国和荷兰队优势明显

E组首轮比赛,美国队以3:0完胜世界杯“新军”越南队,并让对手未完成一脚射门。荷兰队则以1:0击败葡萄牙。E组第二轮,上届世界杯冠军美国队与亚军荷兰队再次交手。葡萄牙则与越南队对阵。

美国与荷兰这场比赛是两队争夺小组第一的关键之战。两队身体对抗激烈,美国队采取全场紧逼,主动进攻;荷兰则以防守应对,伺机反击。上半场,荷兰队率先取得进球,1:0打破僵局。丢球后,美国队发起了如潮的攻势,但效率不高。下半场,霍兰面对多名荷兰防守队员,甩头攻门得手,为美国队扳平比分。最终,两队1:1握手言和。

2023年7月27日,澳新女足世界杯小组赛E组第二轮比赛,美国与荷兰在争夺小组头名的直接对话中,以1:1握手言和。图为霍兰(10号)头球攻门得手,为美国队扳平比分瞬间。(Buda Mendes/Getty Images)

与越南队的这场较量,葡萄牙女足占据了绝对优势,开场6分钟就打破僵局。葡萄牙队边路传中,恩萨尔娜桑轻松包抄,破门得分,取得1:0领先。这是葡萄牙女足在世界杯历史的首粒进球,创造历史。

第21分钟,葡萄牙球员中路撞墙配合,再次撕开越南队防守,纳萨雷特单刀,推射远角为葡萄牙再下一城。最终,葡萄牙以2:0战胜越南,获得队史世界杯首胜。

2023年7月27日,澳新女足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比赛,葡萄牙以2:0战胜越南,获得队史世界杯首胜。越南队二连败后,成为本届世界杯首支出局的亚洲球队。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争抢瞬间。(Phil Walter/Getty Images)

本轮过后,美国与荷兰同为一胜一平,积4分,美国队依靠净胜球优势,排名小组第一。葡萄牙以1胜1负战绩,积3分,位居第三。越南队二连败,积0分,提前无缘淘汰赛,成为本届世界杯首支出局的亚洲球队。

2023澳新女足世界杯小组赛E组积分榜。(大纪元制图)

E组最后一轮,荷兰不出意外将战胜已经提前出局的越南队。葡萄牙要力拼卫冕冠军美国队,输球将直接出局,战平的话,由于净胜球劣势,也将无缘淘汰赛。预计,荷兰和美国将携手出线,悬念只是谁将以小组第一晋级。

面对法国 巴西难求一胜

F组首轮比赛,排名世界第43位、通过附加赛晋级的牙买加女足,爆出本届世界杯最大冷门,以0:0逼平了世界排名第五、夺冠热门法国队。整场比赛,法国队控球率达到了72%,但就是无法取得进球。另一场比赛,巴西队狂射32脚,以4:0大胜首次亮相世界杯的巴拿马。

第二轮,F组上演强强对话——法国队硬碰巴西队。两国的男足都赢得过世界杯,但女足还从未染指。开场之后,法国女足攻势很猛,多次威胁到巴西队的后防线。勒索默为法国队首开纪录。下半场,德比尼亚为巴西顽强扳平比分。终场前,勒纳尔头球破门,助法国队2:1击败巴西队。

2023年7月29日,澳新女足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比赛,在F组强强对话中,世界排名第五、夺冠热门法国队以2:1击败巴西队,抢占晋级先机。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Bradley Kanaris/Getty Images)

这场失利,让巴西女足继续在世界杯赛上对阵法国队难求一胜,战绩为1平2负;同时,两队此前12次交手,巴西女足5平7负,仍然无一胜绩。法国女足已成为巴西队的真正“克星”。

2023年7月29日,澳新女足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比赛,在F组强强对话中,世界排名第五、夺冠热门法国队以2:1击败巴西队,抢占晋级先机。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Bradley Kanaris/Getty Images)

F组次轮另一场比赛,牙买加以1:0战胜巴拿马,获得了队史世界杯首胜。本轮过后,法国队和牙买加同为1胜1平,积4分,法国队凭借多打进一粒进球,排在小组第一,牙买加位居第二;积3分的巴西女足,位列第三位。巴拿马积0分,垫底出局。

2023年7月29日,澳新女足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比赛,排名世界第43位的牙买加以1:0战胜了首次亮相世界杯的巴拿马,获得了队史世界杯首胜。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争顶瞬间。(Paul Kane/Getty Images)

最后一轮,法国队对阵已被淘汰的巴拿马,拿下一场胜利可谓势在必得,从而确保一个晋级席位。牙买加与巴西这场关键对话,前者打平即可出线;后者则必须取胜才能晋级16强。

2023澳新女足世界杯小组赛F组积分榜。(大纪元制图)

瑞典队在G组鹤立鸡群

G组首轮比赛,面对老牌劲旅瑞典队,南非女足表现得相当顽强,率先取得进球,但最终惜败。瑞典队以2:1逆转南非获胜。另一场比赛,意大利与阿根廷一直僵持到比赛最后一刻。最终,凭借替补出场不到4分钟的吉雷利头球破门,意大利以1:0绝杀阿根廷,抢得先机。

2023年7月29日,澳新女足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世界排名第三的瑞典女足以5:0大胜排在世界第14位的意大利队,提前晋级16强淘汰赛。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Catherine Ivill/Getty Images)

第二轮,世界排名第三的瑞典女足与排在世界第14位的意大利相遇。本来预计的一场强强对话,结果成为一边倒的比赛。比赛开始后,瑞典女足攻势如潮。从第39分钟至50分钟,短短11分钟时间里,瑞典队连进4球,彻底“杀死”了比赛悬念。补时阶段,瑞典女足再下一城,最终以5:0轻取意大利。整场比赛,瑞典女足控球率没有过半,只有47%:但射门数以21比12,射正比为7比2,都大幅领先对手,球队攻守两端效率极高。

2023年7月29日,澳新女足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世界排名第三的瑞典女足以5:0大胜排在世界第14位的意大利队,提前晋级16强淘汰赛。图为双方球员在门前争抢瞬间。(Catherine Ivill/Getty Images)

G组次轮另一场较量,南非女足与阿根廷交手。南非队再次率先破门,并在下半场扩大领先优势,取得2:0领先。但在之后的五分钟里,南非队突然崩盘,被阿根廷连进两球。最终,双方以2:2战成平手。

2023年7月28日,2023澳新女足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在与南非队的比赛中,阿根廷后卫布莱恩打入一记精彩的远射。图为布莱恩(右)在比赛中拼抢皮球。(Lars Baron/Getty Images)

本轮过后,取得二连胜的瑞典女足积6分,提前一轮锁定小组前二的位置,成为继日本和西班牙之后,第三支晋级16强淘汰赛的球队。意大利队1胜1负,积3分,排名第二;南非和阿根廷同为1平1负,积1分,分别排在第三和第四。

2023年7月28日,澳新女足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比赛,南非女足与阿根廷2:2战成平手。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Sanka Vidanagama/AFP via Getty Images)

末轮,瑞典队对阵阿根廷队,南非对阵意大利。不出意外,瑞典队将以三连胜的成绩进入淘汰赛。意大利战平即可出线。冲击强的南非女足经过两场比赛锻炼,爆冷掀翻意大利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也不会令人感到意外。

2023澳新女足世界杯小组赛G组积分榜。(大纪元制图)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