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Q2毛利轉正 董座透露:面板最差時點已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9日訊】面板大廠友達本週召開法說,董事長彭双浪表示,目前產業庫存朝供需更健康方向發展;友達預估,下半年需求能見度上升,彭双浪強調「最差時間點,已經過去」。

面板價格在第一季觸底,Q2開始價量俱揚,友達第二季合併營收633.2億元,較第一季增加23.7%,友達董事長彭双浪直指,第三季面板庫存,有望重回健康水位。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面板產業最差的時點已經過去了,那第三季在供需上面,我們看到需求是在緩步的回溫,比較樂觀的預估下半年會比上半年要好。」

友達預估Q3面板出貨面積、ASP報價,將呈現低個位數成長,產能稼動率維持8成,加上進入傳統旺季,營運表現將優於第二季。

友達執行長暨總經理 柯富仁:「大部分的應用其實都在一個,相對健康而且是谷底的一個水位,接下來應該在今年下半年,消費型的產品的需求,應該會回到過往比較正常的一個季節性。」

法說會上友達首次將「非純面板」業務獨立出來,列為「垂直場域」項目,涵蓋能源事業、系統設計製造服務等,營收佔比16%,突顯轉型成效,此外車用面板營收也衝上16%。

TrendForce預估,2023年車用面板出貨,數量達2.05億片,年成長5.1%,疫後車市復甦,帶動車用面板需求看漲!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那我們也在加大這個非面板跟場域經濟的部分,車用的系統、智慧服務、智慧醫療,這些部分我們會放更多的資源。」

面板大廠南韓LG Display,26日也公布最新財報,雖然第二季虧損9000億韓元,呈現連5季虧損,但預估電視和移動設備面板需求將逐漸復蘇,下半年獲利好轉預期上升,第四季有望扭轉虧損,都代表面板產業景氣迎接好兆頭!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沈唯同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