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金償還日將近 洛市籲:別出門免遭驅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9日訊】洛杉磯市長巴斯週四(27日)呼籲,無法在約定的租金償還截止日期前繳房租的租客,留在室內,避免被房東驅逐無家可歸。來看報導。

南加州房東 Nancy Lee:「我們(房東)根本對她的這個媒體的發言,無語,真的無語。」

為了避免更多拖欠房租租客被驅趕,成為遊民,洛杉磯市長巴斯(Karen Bass)和市議員拉曼(Nithya Raman)於週四(7月27日),公布了一系列幫助租客的資源,並呼籲他們待在家裡,免遭驅逐。

到目前為止,疫情期間針對不繳房租的寬容政策仍奏效。但從8月1日下週二開始,如果房客仍無法全額償還2020年3月1日至2021年9月30日期間所欠的房租,就可能被趕出家門。

對此,巴斯強調,市府將竭盡全力確保洛杉磯不出現逐客潮。

Nancy Lee:「我說她(巴斯)的講法就不對,應該(對租客)說,你要儘量去找工作,還錢,對不對。你真正病了,找不到工作了,真的交不了租了,然後才(申請幫助),你交租是你的責任。」

與此同時,洛市為了確保租客有房可住,還會為他們提供法律援助,並擬議撥款近6,000萬美元,為他們指定緊急援助、驅逐預防、騷擾保護計劃等。

Nancy Lee:「政府這樣(毫無原則的)幫忙窮人,實際上是真正損害了他們。他們沒有一個覺得應該工作(的觀念),受別人的輔助一輩子是長進不了的,最後受苦受累的還是他們,他們搞不懂。」

她也強調,目前房東處境艱難,不僅在疫情期間損失慘重,且得不到政府的支持。

接下來,在2021年10月1日至2023年1月31日期間拖欠房租的租客,須在明年2月1日前付清房租,否則同樣可能面臨被驅逐。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劉恆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