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開大運會 又現垃圾車送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7日訊】四川成都舉行大學生運動會,當局瘋狂「維穩」,爲限制市民外出,開始統一配送食物。部分社區又出現「垃圾車送菜」的場景,網民稱彷彿穿越回到「清零」時代。

日前網上傳出一張照片,顯示成都一輛印有「垃圾清運」的車輛,正在給居民區運送蔬菜包。據傳是給金牛賓館附近的小區發放,以減少居民外出次數。

有當地收到該蔬菜包的市民留言,「我的大運會,是從兩堆菜開始的。」

中共「清零」封控三年,多地曾出現用垃圾車給市民運菜的鬧劇。因此,有網民調侃,「你這是又被隔離的感覺?」

每逢重大「政治活動」,中共早已習慣了用各種草木皆兵的「維穩」手段限制民衆的活動。如今,因爲有了三年封控經驗,最近又增加了限制居民外出、統一配送食物的手法。

本月初,習近平視察江蘇蘇州市。當地曾傳出消息指,部分居民樓被官方上門搶走煤氣罐,三天不准開火,由政府統一送飯。

成都將於7月28日舉行大運會,習近平又來到四川考察。成都也祭出用統一送菜、限制居民外出的手段。

推特網友嘲諷:「動態清零回來了,歐耶!」「村長和村支書要來了啊,豬圈裡的豬都呆在豬欄子裡,全關好了別亂跑啊!」「開個大運會都封閉小區,等大家都習慣了,以後幹啥都封閉,跟豬圈也沒啥兩樣了。」

此前網上就傳出各種視頻,展示成都各種奇葩「維穩」手段。有視頻顯示,早在7月12日,當地許多公司就被迫停業,導致怨聲載道。還有通知顯示,大批新增的「違禁品」不准郵寄,嚴重影響市民的生活。

還有消息指,當地高校採取更嚴厲的封禁政策,導致網上出現倒賣門禁卡的怪事。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