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經濟具彈性 IMF上調2023年增長預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6日訊】週二(7月25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發布了最新的《世界經濟展望報告》,在承認全球經濟面臨諸多挑戰的同時,對今年的經濟增速表示樂觀。

週二(7月25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發布了最新的《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上調了今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測。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首席經濟學家古林查斯:「產出增長略有提升,全球經濟被證明更具彈性,這一切都很好。」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將今年的全球經濟增長,從4月份的2.8%,上調0.2個百分點至3%,2024年也將維持3%的經濟增長不變。但這個數字,仍遠低於2000年至2019年3.8%的曆史水平。

與此同時,大部分國家的通脹情況較去年有所改善。IMF預計,今年全球整體通脹率為6.8%,核心通脹率則由去年的6.5%,降至今年的6%。

古林查斯:「我們預計還需要一年、一年半的時間。到2024年底,通脹應該會回到央行目標。」

IMF重申,如果引起世界上動盪的因素升級,例如俄烏戰事、極端天氣等,通脹將進一步被推高,屆時央行將出台更嚴厲的貨幣政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