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黑幕森森 專家解讀秦剛被免與王少軍之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5日訊】中共外交部長秦剛失蹤整整一個月,中共官方7月25日突然公布免除他的職務,由王毅為外交部部長。官方沒有公布秦剛被免職的原因。前一天,中共才公布了三個月前死亡的前中央警衛局局長王少軍的死訊。因為這兩人都被習近平重用,分析人士認為,中共官場黑幕森森,凶險四伏。

7月25日,黨媒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辦公廳原副主任兼警衛局局長王少軍三個月前因病醫治無效在北京過世,終年67歲。

王少軍是習近平的貼身侍衛,多次陪同習近平外訪。2015年3月由中央警衛局副局長升任局長。2016年晉升為中將軍銜。

為什麼王少軍的死訊,當局推遲了3個月才公布呢?

原中國公安大學法律系講師趙遠明:「因為他這個職務是太敏感了。而且直接關係到習近平的個人安全和個人的警衛。我估計他的死訊如果提早放出來,會影響某種軍心或者是情治工作的這種環境。所以說對於他的死來說,什麼時候公布,怎麼公布,然後去怎麼處理這個問題,牽扯到面很大。」

輿論質疑,王少軍之死可能永遠是個謎,即使有消息放出來也是障眼法,人們無從知道真相。

前中國人權組織主席劉青:「它現在發生大事都不敢說了,所以我想中央警衛局局長這麼關鍵的人物出了問題,屬於最後一層保護傘都出了問題了,說明中共現在問題一定是非常大的。是不是危及到習近平被政變、下台、被謀殺?都不敢說,但是事情一定存在。」

前中國人權組織主席劉青指出,這也凸顯了中共黨內黑幕森森,凶險四伏的現狀。

劉青:「說明在習近平身邊,在這些權力核心之間,謀反、逼宮、政變這類的事情大概都在上演。你可以看得出來,現在很多事情非常反常,比如說這個外交部部長(秦剛),他出事這麼長時間,整個世界都炒作這件事。甚至聽說現在都已經有替補的人選了,但是中共仍然不敢說它出了什麼事。」

中共外交部長的秦剛自6月25日起消失在外交舞台。秦剛受習近平提拔,三級跳躍升為副國級,他的突然消失讓中共政權陷入尷尬和黑暗的傳聞,包括與鳳凰衛視前主持人傅曉田婚外生子。

趙遠明:「秦剛也牽扯到傅曉田,傅曉田比較複雜。而且她在鳳凰衛視,過去江派在香港的劉長樂是頂頭上司,又牽扯到習近平和江派的派系鬥爭。所以說習近平不是說他不願意處理,而是他要看到背後的這隻手。而且他要全方位處理這個問題,因為背後的一些勢力是不容小覷的,江澤民雖然死了,曾慶紅還在。」

還有傳言說,傅曉田不僅有中共國安背景,而且涉及雙面間諜。

趙遠明:「如果就一個秦剛最好處理,就是一個去留的問題。撤了就撤了,對政局沒有多大影響。但是因為他背後牽扯很多問題。我估計以後迎來的是習近平一個外科手術式的大動作,藉這個機會整肅江派。而且我估計他要藉這個機會徹底整肅在香港的輿論和情治機構。」

最近幾個月來,中共對軍隊也進行了大整肅,大批軍虎落馬。有內部消息稱,多名火箭軍高級將領也相繼被帶走調查,已動搖軍心。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中共高層最近有一系列的異動,包括中共軍方火箭軍的好幾個將領都出了事。這次秦剛又有這麼長時間沒有露面。所以這個警衛局長的死拖了3個月才被公布,有可能和這一批高級官員的最近的異動有一定的聯繫。現在估計很可能是這個關係澄清了,中共就公布了他這個去世的消息。」

劉青指出,接近中共核心層的人物出了大問題,中共都不敢公布原因,說明它已面臨崩潰和死亡的邊緣了。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高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