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入侵攻擊惡意留言 中共黑客接連被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5日訊】最近一段時間,具有中共背景的黑客組織對歐美國家政府部門發起了一系列網絡攻擊。評論認為,中共系統性的運用各類網路攻擊、竊取情報、假造文件並結合認知作戰,企圖影響民主秩序的運作,這只是讓中共的外交更加孤立。

美國多家傳媒在7月20日報導指出,有中共黑客入侵了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和負責東亞事務的美國助理國務卿康達的電郵,而美國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的電郵也遭到洩漏。

這項間諜行動被認為至少破壞了數十萬封美國政府電子郵件。關於中共積極對全球滲透,也進一步遭到證實。

硅谷通訊網路工程師鐘山 :「海外有專門的數據販賣群體,就是專門做黑客攻陷政府網關的那種群體。他們在海外是不太露痕跡的,但是他們是拿錢辦事的,如果中共能夠找到渠道給他們錢,他們就會去辦這些事。這些黑客團體是有他們的聰明的,他們把撈到的數據做一下分類,比如這些數據是針對亞太地區的,那麼它就針對亞太地區找買家,那麼亞太地區的邪惡國家就這麼幾家。」

據了解,西方情報機構和資安公司早在今年5月間便指出,由北京當局支持的「伏特颱風」(Volt Typhoon)組織,持續在監視美國關鍵基礎設施,包括電信、金融、交通系統等。依照這些機構的評估,2023年的資訊攻擊,是中共針對美國關鍵基礎設施最大規模的網路間諜活動之一。中華民國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發文指出,這說明北京當局在網路世界進行的不負責任行為,如同在實體世界中違反國際法、國際秩序的行為模式。

鐘山 :「中共從信息安全的角度講,它一方面是廣泛地偷,然後自己不承認,同時它是很關注美國對它,不只美國,就是關注其他國家對它在數據交流方面的態度。因為中共既想做到對內的閉關鎖國,又想對外實現某種數據層面上的長臂管轄。同時它有它的監督機制,它還要關注海外只要是說中文的,不管是繁體字中文,還是簡體字中文,只要是說中文的,就是它的第一層管轄範圍。它進一步的管轄範圍,是它要用海外的這種防仇恨言論的管理機制,它用過來來調用它自己想說的話,或者說它自己想行使它自己的管轄能力。」

硅谷通訊網路工程師鐘山舉例,如果在臉書或推特出現中共負面信息,都沒辦法長期播放,因為有關單位會利用所謂的涉及暴力的管理機制,下架這些對它不利的言論。

鐘山 :「很確認說推特的中文的審評部門是有中共相關的人,不是說中共派的人,但是中共有收買相關的人去做審評。所以有關法輪功的迫害的事情,很多畫面不只是法輪功了,很多所謂的中共敏感的畫面和評論,其實是很快就變成了不可以評論,甚至不可以轉發的。」

7月20日,法輪功學員在美國華盛頓舉行反迫害24周年集會遊行。新唐人電視台在美國乾淨世界平台直播遊行的時候,遭到大量惡意留言,同時間幾百個帳號刻意洗板和惡意攻擊法輪功。這些帳號在短時間內集中註冊,惡意留言主要以中文為主,每條留言不超過30字,內容重覆。

美國軟體工程師徐卓昀:「我覺得這個更多看上去是水軍的一種作為或者攻擊,還稱不上是黑客的行為。因為國內水軍這種事情很多以前就有,什麼帝吧出征,寸草不生,什麼這些的。而且也有報導說,就是國內很多監獄他有讓犯人去當水軍,作為一種爭取減刑的手段。所以我覺得這種事情,就是說註冊一些賬號,然後留下一些惡意言論,這種讓水軍去做就可能已經夠了。」

中共系統性的運用各類網路攻擊、竊取情報、假造文件並結合認知作戰,企圖影響民主秩序的運作。評論認為,這只是讓中共的外交更加孤立。

徐卓昀:「因為你這樣不斷的攻擊,而且每次都被相當於抓住把柄留下這種痕跡,能被別人追蹤到,說是基於中國的黑客組織,那這樣的話,那西方國家它的政府和企業,它會對你在網絡安全上,會對你中共更加重視,而且和你中共的一些商業外交更加謹慎。」

關於美國兩位高級外交官的電郵帳戶遭黑客入侵,美國國務院拒絕提供任何細節,並表示對間諜活動的調查,正在進行中。

編輯/黃億美 採訪/常春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