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聲合唱團53週年音樂會 傳遞鄉音與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3日訊】由休斯頓台灣鄉親組成的台聲合唱團,近日舉行了五十三週年音樂會,熟悉的台灣民謠讓在場的台灣觀眾產生了思鄉的共鳴。

休斯頓台聲合唱團五十三週年音樂會,上週六下午,在休斯頓基督教大學演出大廳舉行。音樂會主題為「咱的歌 咱的愛」。這是在三年疫情後,首次公開舉辦的實體音樂會。

台聲合唱團在張廖莉娜的指揮下,演唱了十多首台灣歌曲和大家耳熟能詳的經典曲目。合唱團希望藉由音樂會,歡唱鄉音,傳播台灣音樂藝術。

觀眾:「看得很入迷,都很好!」「我覺得他們水準很高。大家都⋯⋯聽到台灣的歌,很高興!」

亞洲化學董事長楊朝諄:「這些音樂都是我們熟悉的音樂,所以聽起來很有共鳴!」

客家文教基金會前會長賴江椿:「有一些客家歌、原住民歌謠,是閩南歌為主體。所以它是非常好!」

休斯頓112年雙十國慶籌備會主委楊崇肯:「這些老一輩的長輩們還有這麼多的活力!而且他們真的整個那個質量,整個協調性,跟他們演出的表演都非常好!」

音樂會上,不僅有合唱,而且還結合了獨唱,音樂演奏等節目,邀請音樂專業人士,一起同台獻藝。

男中音李佳蔚:「很高興能繼續跟他們演出!希望台聲合唱團可以繼續的持續下去,繼續的壯大!」

台聲合唱團成立於1970年。在台灣人活動中心每週六下午都歌唱練習,演唱台灣和各族群的音樂曲目,並歡迎歌唱愛好者加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永琦、心萍、大宇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