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毒氣包:有的寄件地址與中國不明種子包裹相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3日訊】寄往韓國各地的疑似「有毒包裹」事件調查正在進行中。韓國警方發現,有在大田市發現的可疑包裹的始發寄件地址,與3年前在美國和加拿大發生的中國「不明種子包裹」一樣。

毒暈3名韓國人的蔚山市「毒氣包裹」事件繼續發酵。截至目前,已相繼在首爾、仁川、大田、慶尚南道的多間郵局發現類似來歷不明的國際郵寄包裹。首爾市中心明洞中央郵局大樓,還因發現不明包裹而一度緊急撤離約1700人,甚至有咖啡館兩週前也曾收到來自海外的可疑郵件,幸運的是咖啡店主並未拆封,直到日前看到警方發布的警報簡訊,店主人才意識到可疑包裹有危險。

這些包裹的寄送地址雖然分別顯示來自馬來西亞、台灣、烏茲別克等地,但經過警方追查證實,其實這些包裹其實只是經由上述國家或地區被轉寄到韓國的。

韓國發現的有毒不明包裹。(韓國刑事局官網)

據台灣民視新聞報導,韓國警方在調查中發現,其中大田市通報發現的可疑包裹中,有一件的寄送地址,與3年前發生的不明種子郵包是一樣的。

2020年,在美國和加拿大等國家一度出現大量從中國寄出的可疑種子包裹,當時各國政府都曾發布公告,提醒國民對這類來歷不明的包裹不要拆包,更不要出於好奇而擅自播種,以免導致更嚴重的不良後果發生。

當時有一種廣為流傳的說法,懷疑這類包裹與來自中國大陸的跨國「刷單詐騙」有關。據指,中國有一些不肖業者,會透過寄出不值錢的物品或空盒,取得出貨資訊後再捏造虛假的好評,以此方式來提高其賣場評價。

本月20日,韓國蔚山市某身障人士收容機構的3名工作人員在拆看不明包裹時,疑似因吸入有毒氣體導致頭暈並呼吸困難而被送醫。

此後,韓國其它多個城市的郵局相繼報告發現了來歷不明的可疑包裹。由於最早導致3人疑似中毒送醫的不明包裹是由台灣的中華郵政發送的,台灣刑事局隨即針對包裹的來源問題展開了調查。

其後刑事局通報說,經研判該不明國際包裹是從其他地區寄到中華郵政,利用「貨轉郵」方式發往韓國的,郵包並沒有入境台灣。目前,中華郵政已暫停交寄韓國「貨轉郵」郵件,等待最終的調查結果出爐。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