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丈夫銅像落淚 安倍昭惠:感謝台灣感念安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9日訊】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遺孀安倍昭惠,到台灣進行為期四天的訪問。今天到高雄「紅毛港保安堂」,向全台第一個安倍晉三銅像獻花。她數度哽咽,難掩對丈夫的思念。

雙眼含淚,向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銅像獻上花束。安倍晉三的遺孀安倍昭惠延續丈夫遺願來到台灣訪問,18日到高雄紅毛港保安堂參訪,包括高雄市長陳其邁、監察院長陳菊都到場。安倍昭惠致詞時表示,丈夫生前就已經計劃要訪問台灣。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遺孀安倍昭惠:「我先生真的非常喜歡台灣,而且,去年就已經計畫,與包括今天也在場的前國策顧問金美齡女士,及許多日本的朋友,在疫情後一起前來訪問台灣。」

安倍昭惠在致詞時數度哽咽,難掩對丈夫的思念。這次帶著丈夫的遺願訪台,體會到台日兩國有很深的友好關係。

安倍昭惠:「台灣和日本真的有著非常深的交流,這樣的關係代表什麼意義,這次來台的時候,我感受到了。」

高雄市長陳其邁:「安倍前首相曾經說過,台灣與日本有共同的基本價值,是重要的夥伴跟友人,我們會傳承安倍前首相遇到挫折永不放棄的精神,繼續為台日的友好,印太地區的和平來努力。」

安倍昭惠感謝台灣各界貴賓及兩百位民眾到場參與,還有台灣立銅像致敬安倍晉三,此外,也再次感謝台灣在東日本地震時伸出援手,表示今後將會與丈夫的靈魂,一起為台日友好而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李金菊、黃彥菱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