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剛不明原因消失 布林肯也表示關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9日訊】中共外交部長秦剛,已經連續三週沒有公開露面,甚至缺席一系列外交活動。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對此也表達了關切。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中方對秦剛外長消失有任何解釋嗎?)他們說,他正在處理健康問題。布林肯國務卿上週末會見了王毅,國務卿的另一位同行,並表達了良好祝願,能夠早日見到他。」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之前稱,秦剛是因為「健康原因」,無法出席外交活動。不過,外界對秦剛消失的原因眾說紛紜。

而近日,中共外交部在回答記者提問秦剛去問題時的異常反應,更引起外界猜測。先是14日的記者會,汪文斌被問到秦剛問題時,低頭翻閱資料長達16秒,最後還是沒有正面回答問題。

之後17日的記者會上,毛寧被問到同樣問題時,也表示沒有可以提供的訊息。事後,這場記者會的文字稿上,有關秦剛的問答,全部被刪除。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