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遠中俄另覓出路  歐盟與拉美及加勒比國家開峰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8日訊】本週一(7月17日),來自歐盟拉丁美洲加勒比海國家的50多位領導人,在布魯塞爾舉行了為期兩天的峰會,希望彼此重建「可信賴合作夥伴關係」。輿論認為,這是歐盟疏遠中、俄後,轉而尋求新的政治和經濟盟友的舉措之一。

據美國之音報導,這次在布魯塞爾舉行的峰會名稱為「歐盟-拉美和加勒比國家共同體峰會」(簡稱「拉共體」)。與會的官員們對媒體表示,各方都有相互建立經濟夥伴關係的願望,而這次會議本身就「標誌著邁向更緊密關係的一步」。

報導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歐盟已經切斷了與俄羅斯的聯繫,同時歐盟也希望減少對中國的依賴,轉而與「可靠的合作夥伴」建立聯盟,以開放更多的貿易市場,並確保向低碳經濟的更廣泛轉型。

歐盟表示,過去歐盟有時會忽視拉美合作夥伴,今後定期舉行的歐盟-拉共體會議,可以對北京起到制衡作用。

目前,歐盟正在推動與全球最大銅生產國和第二大鋰生產國智利的貿易協定,官員們表示該協定可能於明年生效。

此外,歐盟還尋求開啟2018年與墨西哥以及2019年與阿根廷、巴西、巴拉圭和烏拉圭組成的南方共同市場集團達成的貿易協議。

(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