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開啓特務治國? 中共公開強化「隱蔽戰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7日訊】中共高官日前公開了本該保密的「隱蔽戰線工作」,稱要貫徹習近平總體國家安全觀」。外界分析,中共內外交困、但強化「特務治國」,根本無法使其緩解,只會適得其反。

中共當局7月14日在北京舉行全國國家安全系統表彰大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陳文清在會上宣稱,國家安全機關要堅決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總體國家安全觀」,「高度重視、關心支持隱蔽戰線工作」。

中共所謂的「隱蔽戰線」,實際上就是中共特務系統,從早期的地下黨,到現在由龐大的特工組成的國安機構,以及安插在國外,偽裝成外交官、記者、商人、留學生等各類身份的特務。其目標既對外,又對內。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陳文清所說的要支持加強隱蔽戰線的工作,說白了其實就是特務治國。我們都知道中共從奪取政權一直到它建立政權、維護政權,就是間諜手段、特務手段,這個是起了非常大的一個作用。」

一般而言,這一類特務系統需要隱蔽運作,不宜公開聲張。但這一次中共當局公然聲稱要強化「隱蔽戰線」,顯得頗不尋常。

外界關注到,這或許與習近平所強調的「極限思維」有關。

今年5月30日,習近平在中共國家安全委員會會議上曾強調,當前「所面臨的國家安全問題的複雜程度、艱鉅程度明顯加大」,「要堅持底線思維和極限思維,準備經受風高浪急甚至驚濤駭浪的重大考驗」。

悉尼科技大學政治學教授馮崇義:「樹敵太多,他(習近平)這種危機感增強了。就是他現在不僅僅是這個黨國本身的危機,他個人權力的危機都在加強。他講這個話是他內心那種恐懼感、那種不安全感的很自然的一個表露。」

悉尼科技大學政治學教授馮崇義表示,中共當局倒行逆施,整個西方世界、國際社會都無法忍受它對內的高壓、對外的大肆紅色擴張。在國內,經濟的危機等讓民怨越發沸騰。而中共不思悔改,反而變本加厲、四面樹敵,這恰恰越發加重了其政權崩潰的危機。

馮崇義:「敵人是越打越多的呀,它自己這種倒行逆施,本來很多不關心政治的人,原來他們是『歲月靜好』、去掙錢的人,現在就變成受害者,變成打擊對象,所以不斷地打了這批,再打另外一批,那個敵人會打不完,是越打越多的。」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分析表示,當前各國已經紛紛著手「去風險」,選擇性地與中共脫鉤。習近平強調的「極限思維」或許是指可能出現的與西方徹底脫鉤,比如因為武力入侵台灣、南海衝突等使中共遭到空前嚴厲的國際制裁。「底線思維」則是要不惜代價保住中共紅色政權。

唐靖遠:「在這種思想的指導之下,它(中共)會越來越走向一種自我的孤立、自我的封閉,然後還會越來越走向一種類似於戰時體制那樣的一種全民嚴管的機制。」

此外,北京市也在7月12日召開市委常委會,強調意識形態工作,聲稱要「堅決維護首都意識形態安全」。

唐靖遠:「中共所鼓吹的所謂東升西降也好,所謂的大國崛起、中國夢也好等等,其實很多的中國人,越來越多的中國人現在根本已經是不相信了。中共它已經意識到自己的這種意識形態方面的破產,可能會直接危及到中共的統治,所以它才會反過來說,要求加強所謂意識形態的安全。」

在陳文清講話當天,中共政法委公眾號同步公開推廣一部宣傳片,明確宣稱「致敬隱蔽戰線的無名英雄」。

對此,法國國際廣播電台評論說,這是中共當局在提醒海內外,中共的大小特務們出動了。

編輯/李謙 採訪/駱亞 後製/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