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秋田降下破紀錄大雨 6條河川氾濫 市區汪洋一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6日訊】日本東北地方正受鋒面影響降下激烈大雨,其中秋田縣八峰町半日雨量已超過往年7月一整個月雨量,15日有6條河川氾濫成災,出現當地民宅淹水及道路積水等災情。由於縣內2座水庫也先後緊急進行調節性放水,下游河川恐有氾濫之虞。

中央社引述日本放送協會(NHK)、讀賣新聞及產經新聞報導,日本氣象廳表示,截至15日下午2時20分的24小時累積雨量,秋田縣秋田市仁別地區為268毫米、男鹿市男鹿地區為235毫米、八峰町為208.5毫米、藤里町為186毫米,各自創下當地觀測史上最高紀錄。

秋田縣地方氣象台表示,截至15日上午11時50分的24小時累積雨量,能代市為156毫米,男鹿市為194.5毫米,雙雙創下當地觀測史上最高紀錄。

受到旺盛發展的梅雨鋒面影響,秋田縣昨天起降下破紀錄大雨,流經秋田市的太平川15日上午11時10分氾濫,秋田市已針對4766戶人家共約9501人發布最高警戒「緊急安全確保」。

秋田市的新城川也出現氾濫,市府針對約1057人發布「緊急安全確保」。秋田縣境內共有6條河川氾濫,連帶造成民宅泡水、道路積水及土石崩落等災情。

秋田市政府表示,市內一處縣道山坡崩落,大量土石流入4棟民宅內,造成4人受到輕傷。過程中一度傳出2位居民失聯,所幸後來確認平安。

男鹿市消防單位表示,截至下午2時,市內共有13棟民宅受到程度不等的泡水災情。消防人員使用橡皮艇展開撤離居民作業,目前暫無人受傷。

秋田縣政府等單位表示,截至15日中午,秋田市、八峰町及能代市等5地都出現土石流。八峰町的水澤水庫因大雨超過滿水位,中午12時44分起已進行調節性放水。

秋田縣表示,位於秋田市的旭川水庫受大雨影響可能滿庫,最快將於下午5時15分許緊急放水,呼籲民眾留意旭川水位上漲恐有氾濫之虞。

日本東北地方正受鋒面影響降下激烈大雨,其中秋田縣八峰町半日雨量已超過往年7月一整個月雨量,當地出現民宅淹水及道路積水等災情。秋田新幹線15日也因大雨全天停駛。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