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玟廚房】鮑魚燜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6日訊】鮑魚是一種價格不菲的食材,營養豐富。在下面的【生活廣角鏡】欄目中,我們來看一道鮑魚燜雞的做法。

鮑魚燜雞

主食材:去殼鮑魚、切塊大土雞腿兩隻、新鮮香菇紅棗

配料:蔥、薑、蒜、生抽、蠔油、料酒、鹽、雞粉、糖、胡椒粉、澱粉

先處理鮑魚。把鮑魚倒入80度熱水浸泡2分鐘,泡過的鮑魚容易脫殼和清洗。再放入冷水中降溫,用手往殼的深處一摳就可以把鮑魚分離。這個深黑色的部分就是鮑魚的內臟,韓國人拿來煮鮑魚粥,但一般人不太能接受這味道。今天我們把內臟去掉,中間的嘴也要去掉。用刷子把鮑魚洗刷乾淨備用。

雞塊中放入生抽兩勺,耗油一勺,鹽半勺,糖半勺,胡椒粉半勺,生粉一勺,抓拌均勻,醃製10分鐘。

熱鍋冷油,把雞肉倒入鍋中,均勻平鋪,中火煎至金黃。中間的時候翻面,繼續煎,直至雞腿肉七八成熟,倒出備用。

雞油留鍋裡,放入鮑魚,兩面煎至金黃,倒出備用。

鍋留雞油,放入數顆蒜粒、薑粒,翻炒出香味。放入香菇拌炒30秒,放入雞肉和鮑魚後,淋入料酒去腥,大火翻炒1分鐘。放入生抽一勺,蠔油一勺,鹽半勺,糖半勺攪拌均勻,倒入一碗水和紅棗,沸騰後加蓋轉中小火燜煮3-5分鐘,開蓋後大火收汁。

出鍋時把雞肉放在下方,鮑魚平鋪上方,香菇和紅棗間隔放,撒上蔥絲即可上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