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位證人美國會作證:中共可任意剝奪一切

中國經商風險:無私人企業 是「信息黑洞」中共掌控一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5日訊】7月13日,美國眾議會中國特設委員會舉行主題為「風險業務——美國在華公司面臨的風險日益增加」的聽證會,聽取了三名諳熟中共商業黑箱操作的資深專家的現場作證,並討論了在美中商業合作中對於美國的風險和危害。

3位證人向議員們著重論述了中國的所謂「私人企業」「中美合資企業」等的性質。那就是:中國的所有公司都受到共產黨的操控,中國沒有真正意義上的「私人企業」,共產黨和外企合作的唯一目的是:掌握技術,然後取而代之。

此外,中共國是一個「信息黑洞和沙漠」,美國公司完全是有意或無意地依靠「完全模糊」的信息來做出投資決策的;在中國,沒有法治,共產黨可以任意剝奪生意以及生命。

✦中美貿易風險首席專家:中共的目標不是合作而是取代

第一位發言的是美中戰略風險研究和發展首席官員Piper Lounsbury。她曾是「聯合技術」公司的執行董事以及波音公司高管,在美中貿易領域工作超過30年,在中國住過10年,中文發音標準。

美中戰略風險研究和發展首席官員Piper Lounsbury在聽證會上分享她在中國了解到的中共。(國會視頻截圖)

見識和熟知中國共產黨貓膩的Lounsbury開門見山地說,她今天是來討論「中共是如何給美國企業、他們的客戶,也就是全體美國人製造商業風險的」。

「我們已經意識到,中國共產黨不斷演變的發展目標,就是為了實現背景的既定目的,那就是:短期內利用或者控制美國公司,最終取而代之。」她說,「為了實現這一目標,中共制定了一整套利用盜竊、脅迫和合併等方式獲取美國技術、知識產權和數據的國家發展政策。」

因為中國現在是世界上第二大經濟大國,所以「美國的CEO們正在越來越擔心現在的風險比以前更高」。

她舉了親身遇到的幾個例子,說明美國公司在中共國面臨的與知識產權和非關稅壁壘相關的風險。其中包括,中國一個貧困大城市的市長要求一位美國財富100強的CEO向中國夥伴釋放其最新的知識產權,否則這個美國公司將失去進入中國市場的許可。

另一家美國公司的中國合作夥伴剛剛獲得了技術後,就直接在街對面開設了一家國有公司,不僅被奪走了知識產權,還被奪走了公司的營銷網絡,迫使美國公司退出合資企業。

Lounsbury在發言和回答問題中多次強調,在中國,「私有企業」是不存在的,「合資」和「外資」企業也都是受到中共控制的,「中共公司可能看起來像是私有的,但實際上都有一個不會被披露的黨支部」;即使是合資企業有自己的法規,也是和美國總公司不一樣的,是「雙標」操作……

「我們兩個政治和經濟體系中與中國做生意的結構太不一樣,權力不對稱是壓倒性的,除非我們按照中共的條件,否則想像我們能夠建立一個共享和公平的夥伴關係簡直是天方夜譚。」她說。

Lounsbury還表達了中共對美國公民的生物特徵和個人身分信息的控制,以及那些與中共合作對中國人民進行監控打壓的公司的擔心。

✦中國褐皮書國際公司董事長:中國是信息沙漠與黑洞

Shahzad Qazi是中國褐皮書國際公司的首席運營官兼董事總經理,該公司為美國投資者和企業提供專有數據服務,他負責公司的產品創新、客戶服務、新業務收購和公司戰略。

中國褐皮書國際公司的首席運營官兼董事總經理Shahzad Qazi在7月13日的國會聽證會上作證。(國會視頻截圖)

「中國經濟是一個臭名昭著的黑匣子。」Qazi在聽證會上說,「人們普遍認為其官方經濟統計數據不可靠且經常被操縱。更糟糕的是,中共國境內的信息環境在過去十年中變得越來越受限。審查制度,尤其是經濟數據的審查制度有所加強。」

Qazi在討論中不時使用「信息沙漠」和「信息黑洞」等詞來描述中共的各種官方數據。

「近幾個月來,中國(中共)還積極針對參與盡職調查和審計活動的公司,並修改了國家安全和間諜法,禁止收集和共享商業和投資活動的數據。」

他說,中共還驅趕外媒記者、對Mintz Group和Bain Capital等公司辦公室的突擊搜查以及關閉外國人對Wind平台(中國版彭博終端)的訪問等。「這種日益模糊的信息……在經濟和政治壓力時期更被誇大或以其它方式操縱」,「今天的中國經濟,比入世以來的任何時候都更像是一個信息黑洞。」

而投資銀行在這些真假難辯的信息基礎上做出的有關中國經濟、金融的研究報告卻是西方關於中國經濟的主要信息來源,他說,這勢必導致西方成為中共的傳聲筒。

他說,這些虛假的經濟數據在西方媒體上被無休止地引用,決定了西方對中國經濟的看法;並按照中共的敘述自我審查以取悅中共,保留在中國的商業利益;最重要的是,基於錯誤分析的錯誤的投資決策。

✦流亡英國的中國商人:中共完全控制你的生殺大權

目前流亡在英國的前北京政協委員、《紅色賭盤》一書作者、中國商人沈棟(Desomnd Shum)在聽證會上用了他親歷的3件事情,來說明在中共國做生意的本質。

流亡在英國的前北京政協委員、《紅色賭盤》一書作者、中國商人沈棟在7月13日的聽證會上分享自己的經歷。(國會視頻截圖)

一個是他早年在父親公司打工時,當他父親出口到中國的食品產品受挫時,父親就告訴他一個真相:這不是市場問題,而是中美關係出現了問題。

「中共將美國企業視為其自身目的人質。」沈棟說。

第二個故事是沈棟1997年為一家美國私募股權公司工作時,投資了一家電信公司。他看見了受中共扶持的華為的迅速崛起,以及AT&T公司在進入中國電信市場的努力,因為中共想進去WTO時候答應過,允許外國電信公司進入中國。

「二十多年過去了,沒有一家外國電信公司在中國運營,因為中共開放中國國內市場的承諾始終沒有兌現。」

他說,「我的教訓是:在中國,不存在公平競爭環境。當你受國家(中共)喜歡時,你就繁榮,當中共不喜歡你時,你就會滅亡。」

他還說了他出版《紅色賭盤》前後的遭遇。他說,在他2021將要出版這本揭露中共家族操控整個中國經濟、掠奪國家資源的書籍時,他的因為高層政治權力更迭而遭報復的消失四年的前妻,突然聯繫了他,明顯是中共企圖禁止他出書。

「這個故事的寓意是:在中國,政治權力高於一切。沒有法律原則,相反,中國是被『法律』統治,而中共凌駕於法律之上,習近平就是凌駕於中共和國家之上的現代皇帝。這就是中國的真相。」

✦證人的建議:立法保護美國公民 或不去中國投資

會上議員們與三位證人廣泛討論了美國多個行業的公司在中國的運作方式、共產黨如何操控公司、盜取技術以及與中國合作的風險;中國的經濟狀況,包括目前的經濟衰退、負債和年輕人悲慘的就業狀況;中國目前的民情、人民用腳和錢包投票對中共信心的影響;香港和台灣局勢等方方面面的議題,並探討了美國未來對中共的政策。

Lounsbury建議國會立法對抗中共,保護美國公民。其中包括:1)幫助美國人和盟友識別中共,立法要求或激勵公開中共的控制和影響;2)激勵美國公司離開中國;3)制裁中國指定公司不良做法;4)保護美國數據和信息免受中共壟斷。

Qazi建議,特別委員會邀應請所有美國主要投行的CEO來聽證會上作證,要求他們解決依賴中共官方數據的長期問題;建議眾議院金融委員會也考慮發起類似的審查和聽證會;要求證監會提供中國的法律如何影響投行業務以及應對措施;立法要求美國投行披露對中國的風險投資年度報告;立法要求投行做獨立市場研究分析。

沈棟則建議美國人公司或個人,不要去中國投資,「高速增長的繁榮歲月一去不復返了」,「中國的政治環境瞬息萬變,所有企業都變得岌岌可危」,「中國從來都不是一個可以長期冒險的市場,這是一個賭場……在該市場停留太久的投資者最終會血本無歸。」

對美國立法者,他強調了在與中共競爭時維護美國經濟利益的重要性。「在這場鬥爭中,需要明確區分企業利益和國家利益」。

「『對美國企業有利的事情就是對美國有利的事情』這一神話已被證明不再正確。」

沈棟說,「在民主國家,民選官員應該是國家利益和人民長期福祉的真正守護者。我認為,當你聽到企業高管倡導重新接觸、和解時,記住這一點非常重要。在這場與中共的競爭中,我相信經濟利益就是國家利益。捍衛美國的經濟利益和美國在全球經濟中的領導地位就是捍衛民主世界的經濟秩序。」

✦議員們的共識:是對邪惡的中共說「不」的時候了

會上,兩黨議員們在提問前都表述了每個人對美中商業合作和對中共的共同的重新和清醒的認識,探討了今後如何對內在立法上彌補過去的漏洞,對外如何進一步制裁這個「不僅惡毒,而且越來越無能的」中國共產黨。

美國企業需要看到:中共任意扣押人民和資產了

委員會排名第一的民主黨國會眾議員Raja Krishnamoorthi表示,要讓美國民眾認識中共的真面目。(國會視頻截圖)

委員會排名第一的民主黨國會眾議員Raja Krishnamoorthi說,「中共任意扣押人民、任意扣押資產、任意剝奪自由。所以對我來說,美國人民需要看到這一點,美國企業需要看到現在正在發生的現實。他們必須結束盲目地將創新和就業機會轉移到中國的日子。」

中共的無法無天造成了經濟上的不對稱戰爭了

紐約州民主黨國會議員Ritchie Torres在聽證會上說,中共既邪惡又無能。(國會視頻截圖)

紐約州民主黨國會議員Ritchie Torres說,「美中戰略競爭存在一個悖論。美國的巨大競爭優勢在於法治。矛盾的是,中國巨大的競爭優勢與中共的無法無天恰恰相反,造成了經濟上的不對稱戰爭。中國受益於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但不遵守規則。它在不開放國內市場的情況下受益於開放的全球市場,並且在開放市場時以欺騙性的方式侵占他人的知識產權和技術。」

「商界正面臨著以習近平形象徹底重塑的中國。習近平與其前任的不同之處在於,他在意識形態上堅定不移地堅持政治優先於經濟,並以犧牲增長為代價來鞏固控制……中共不僅惡毒,而且越來越無能。」

中共的「私營」「法律」等詞的含義都和國際社會不一樣了

特設中共委員會主席、共和黨國會眾議員Mike Gallagher表示,是時候對中共說「不」的時候了。(國會視頻截圖)

中共委員會主席、共和黨國會眾議員Mike Gallagher表示,中共的「私營」「法律」「所有權」和「權利」等詞的含義都和國際社會不一樣。

「中國不存在『私營企業』這樣的東西。」他說,「每一個進入中國的外國企業都會遇到一個時而沉默、時而不那麼沉默的商業夥伴——中國共產黨」,「美國企業高管是時候摘下金色眼罩,以清醒的目光注視在中國開展業務日益增長的危險了。」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