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五人行】民怨如火山 中共吹鼓手也反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4日訊】今日焦點:北約拋棄澤連斯基?!歷史性轉向,北約挺進亞太,會出軍幫台灣嗎?《人民日報》要青年「樹立正確就業觀」引民怨爆發,敏感時刻戰狼李毅又大喊,要送中共高官孩子上前線,胡錫進也說體制內怨聲載道,黨國吹鼓手們為何都「反」了?

北約最硬立場!15次點名中共 卻偏不要烏克蘭?

扶搖:11日,北約31國在立陶宛召開為期兩天的領袖峰會。

會後公報,15次點名中共,稱中共對北約成員構成「系統性挑戰」。這被視為是北約有史以來,對中共的最強硬立場。

會後,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更直言,中共愈加挑戰國際秩序規則,拒絕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的戰爭、威脅台灣並進行大規模軍事集結。此外,中國的核現代化發展速度和規模都是前所未見,並且缺乏透明度。

日本、韓國、新西蘭和澳洲四個亞太地區夥伴國家領袖,也將到場參與會談。

對此,中共駐歐洲使團發表聲明,稱公報中涉中共的內容「罔顧事實」「蓄意抹黑」,並反對北約涉足印太地區。

秦鵬,俄羅斯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11日表示,北約擴大對烏克蘭的援助規模,並警告說,這會使世界離第三次世界大戰越來越近。真的會爆發三次大戰嗎?

秦鵬:第一,我不認為俄羅斯敢對北約國家同時開戰,它的本事也就那麼大了,你讓它升級戰爭,它已經有心無力,沒有什麼可以用的武器了。曾經被吹成世界第一的戰機蘇57也被打下來了,祕密武器高超音速也上過陣了,都沒有什麼用處。普京大帝現在膽大,敢拿出核武器來嗎?我認為他們也不敢。

第二,俄羅斯現在孤苦伶仃,沒有什麼幫手。我們說,兩波人打群架,那叫世界大戰;如果是一大堆人打一兩個弱雞,這叫群毆,不叫世界大戰。

第三,當然可能有人說,俄羅斯這是出賣了中共啊,意思是大哥後面有小弟可以出來幫忙打仗啊。我覺得想多了,中共要是敢直接幫俄羅斯,就不會這麼長時間,普京明裡暗裡都在呼喚大雄幫忙,大雄一直不敢出面了,目前最大的援助就是高價買了很多石油,賣了一大批汽車,一少部分武器零部件,還有一些無人機和火藥,數量也沒有那麼多,賣得還偷偷摸摸的,不敢公開叫板。

扶搖:如果現在俄羅斯升級武力(先得問他怎麼升級),中共會加入戰團嗎?不是不敢,是真的沒膽。

李欣,俄烏戰如火如荼,北約峰會這次,為什麼要強硬批中共?甚至對中共做出歷年最嚴厲的批評?

扶搖:唐浩,儘管澤連斯基苦苦央求,為什麼美國不願讓烏克蘭此時加入北約?

俄羅斯一直以「北約東擴」為理由進行侵略,俄羅斯也一直拒絕烏克蘭加入北約,如今西方不讓烏克蘭加入,是因為怕俄羅斯嗎?

扶搖:林瀾,日本、韓國、澳洲、新西蘭「亞太四國」連續兩年受邀與會,為什麼?這次北約峰會,會對「亞太局勢」,特別是台灣和台海局勢,帶來什麼影響?

一邊在外面被無限的夾擊,一邊在內還自己使勁捅馬蜂窩;這樣的事,只有中共做得出來,稍後,林瀾還有更多的精彩內容。

《人民日報》套路失敗 胡錫進捅中南海「馬蜂窩」

Tina:總是炮製新聞的《人民日報》,現在自己成了新聞。

在中國青年失業率居高不下之際,7月10號,《人民日報》登了篇文章,標題叫做「樹立正確的就業觀」,文章裡呼籲年輕人「到祖國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發揮光和熱」,「從實際出發選擇職業」。

結果,《人民日報》的留言區,甚至所有轉載了這篇文章的其它媒體的留言區,都迎來了網民一面倒的嘲諷和怒罵。

有網友說:「石油、菸草、稅務、電力、銀行,這些單位常年巨額虧損,我願意去這些地方奮鬥,用我的努力讓祖國的這些單位扭虧為盈。」還有網友說:「騎在人民頭上作威作福的人,卻說教人怎麼吃苦。」

還有網友說:「現在中國的一大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長的智商,和官方洗腦落後套路之間的矛盾。」

李欣,唐浩,你們怎麼看《人民日報》這篇文章被集體嘲諷的現象,現在官方和青年之間的矛盾,核心到底是什麼?

如果說《人民日報》捅了民間的「馬蜂窩」,那麼常年為中共叼盤洗地的《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這次卻恐怕捅了中南海的「馬蜂窩」。

7號,胡錫進跳出來說了些「奇怪」的話。他說,現在官僚主義、形式主義越來越嚴重,他最近見到的體制內的人,幾乎沒有不唉聲嘆氣的,都在抱怨單位裡多出了填不完的表格,搞不完的請示匯報和總結,大家都關心別出問題,雖然表決心毫不含糊,但許多都是做給人看的。

秦鵬,胡錫進這是在批評中南海搞形式主義的政治運動嗎?他怎麼敢?體制內現在到底對什麼不滿,有多不滿?

其實這幾年,從中國民間到海外,一直有一種說法,如果換個人執政,回到前些年「改革開放、韜光養晦」的路,就又能國內、國際一起悶聲發大財「過好日子」了。

扶搖怎麼看,真的是這樣嗎?習下台,中國就會好嗎?

但可能有人不同意這種觀點,在他們看來,如果在台上的不是把「倒車」當「油門」踩的總加速師,而是換上一個「胡耀邦」或「戈爾巴喬夫」之類的人物,這不是「改良」甚至「變革」的希望嗎?

可能有人會問,你們這是不是袒護習近平啊?想讓他繼續執政?

好的,胡錫進說他見到的體制內的人沒有不唉聲嘆氣的,下面這個話題的人物啊,就是一個典型的。

李毅新發言受眾捧 中共整肅自媒體遭詬病

李欣:中國旅居美國的戰狼學者李毅經常因為口出狂言而被人詬病。什麼為統一台灣,中國死1.4億人是小菜一碟等等。而他近日一則鼓吹全面戰爭的視頻卻獲得眾網友一面倒的支持。我們來看看他講了什麼。

網友們說:「李毅這貨第一次說了句人話。」「黨員幹部上前線,打哪兒我都支持!打光了才好。」

秦鵬,李毅說:9000萬黨員及副省軍級以上幹部每家出壯丁上戰場。這顯然得罪中共黨內權貴,他說這話目的是什麼?李毅的建議似乎只是打嘴炮,沒有可行性,你認為李毅是算身居海外的自媒體人,還是拿中共錢財為中共服務的特務?也有人說他是高級黑。

林瀾,李毅這段話是放在西瓜視頻的,相當於自媒體。那說到自媒體,中共鐵拳開始向牆內的自媒體開刀了。7月10日中央網信辦、人民網新華社都發表了關於加強「自媒體」管理的通知,網民們對此議論紛紛。有的說:「有時官媒報導的虛假成分更高。」「希望不要藉此打壓網民的言論自由,自媒體也是行駛人民監督權的一種方式。」

那指鼠為鴨也是自媒體幹的?怎麼看網民的這些觀點?

唐浩,當網紅、做直播正成為大多數中國大學畢業生嚮往的職業。調查顯示61.6%的應屆畢業生考慮做網紅搞直播。你認為為什麼正在這個時候,中共要開始整肅自媒體呢?自媒體的存在,對百姓來說有哪些好處壞處?對中共來說,又有哪些好處壞處呢?

今天的新聞大餐就到這裡了,接下來還有新聞甜點,請別走開。

新聞甜點:

歷史不夠 想像來湊 中國頻出「抗日神劇」

Tina:進入7月,中共又在宣傳自己是抗日戰爭中流砥柱的偽歷史,至於真相,請大家看我們上一集節目。

中共歷史上「假抗日」,可現在要拍「抗戰影視劇」給民眾洗腦,歷史不夠,怎麼辦?想像來湊。

看這部抗戰劇,一群穿著中共紅軍服的演員,被鋼絲吊在半空,集體表演輕功,手裡還舉著槍和刀「殺敵」。網友諷刺說,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飛」奪瀘定橋?這不用打了,日本人看到都嚇哭了。

中共的抗日洗腦劇,最近這些年層出不窮,比如這部,兩人用手推魚雷,撒手後魚雷還飛速前進,擊中了日本人的小船,牛頓看到都要氣笑了。

有一部劇的台詞說「我爺爺9歲那年就被日本人殘忍殺害了」;還有一部劇,出現了手撕日本鬼子,以及包子炸彈,宣稱紅軍發明了一種包子,能吃,吃不完扔出去就是炸彈,網友說,諾貝爾都欠他一個化學獎。

看來,這些抗日雷劇應該在片頭加一句警語:本片純屬虛構,如果和事實雷同,純屬巧合;洗腦專用,願者上鉤。

官員扮群眾被抓包 河南政府宣傳片翻車

李欣:抗日神劇可以造假,而中共地方政府的宣傳片也能無中生有,憑空捏造。近日河南南召縣官媒發布了一則宣傳片,目的是宣傳該縣公積金管理中心如何「改進服務」。影片中,一名「辦事群眾石燕」大讚中心辦事人員的服務「熱心周到」。隨後,當地網民爆料,這所謂的「辦事群眾」其實是該中心一名姓石的科長。從而引發網民熱議。

視頻下面有大約1.4萬條評論。許多網友調侃石科長「(稿子)背得挺溜」,還有人問她「有考慮進演藝圈發展嗎?」不久,南召縣官方堅稱此事是「網絡謠言」,而卻在同時把這段他們堅稱「沒有造假」的影片下架了。

加州「海盜」超囂張 倫敦民宿超有味道

唐浩:看完中國消息,帶您到外國去。最近美國加州的治安不太好,包括舊金山、洛杉磯等大城市最近都竊盜頻傳。但是,現在就連到海上去,都可能會被竊盜。

在加州的聖塔克魯茲,最近出現了一名凶猛的海盜,它專門找那些在海上衝浪的人行搶,搶什麼呢?衝浪板。原來這是一隻海獺,它很熱愛衝浪,就到處「打人劫板」玩衝浪,最後還被當地政府通緝了,變成名副其實的加州海盜。

另外,夏天是旅遊旺季,但是如果您外出旅遊的話,可要留意了。最近一位加州大學的教授到英國倫敦度假,他在網絡上訂了Airbnb民宿,一切相當順利。但是到倫敦之後,發現這個民宿就只有一個浴室的大小,而且馬桶就在床頭旁。在這裡過夜,應該會睡得格外「有味道」吧。

中國基金做空美國股市 虧到崩潰!

秦鵬:7月11日,一家叫善道投資的深圳私募公司,深夜發了一封信,跟持有人道歉,說他們做空了美股垃圾股虧錢了。信中說,投資總監楊群勇,深夜做了一個決定,平倉所有美股空頭,結束了兩個多月的夢魘。

道歉信引來網友嘲笑,說「做空港股A股就賺得盆滿缽滿」,「這是被新聞媒體徹底給洗腦了」,「韭菜三大幻覺:1. 馬上大反彈的A股,2. 馬上大暴跌的美股,3. 馬上歸零的btc(比特幣)」。「看某TV太多啦,被洗腦了」。「如果做空中丐(中概股)早就發材(財)了。」

但是我懷疑,他實際上是以為美國不賣芯片給中國,要不行了,所以做空了高科技股。有網友也說,「要不要把空頭晒一晒,做空的真的是所謂的垃圾股麼,垃圾股想說我可不背這個鍋。」

競選小憩?格鬥冠軍跳出籠 握手川普

扶搖:好,下面來個重口味的。

這兩天,在格鬥場上,川普(特朗普)又火了一把。

在拉斯維加斯舉辦的一場UFC終極格鬥賽上,冠軍杜普萊西斯在比賽結束後,沒有急著揮手和大家致意,而是趕緊跳出籠子,和坐在前排的觀眾——美國前總統川普握手。

稍早,美國著名的脫口秀自媒體主持人Joe Rogan也來和川普打招呼,明星名人的相聚,更讓周圍的觀眾興奮不已。

而其實呢,這天,川普剛剛舉行了一場競選演說,晚上,又來到這邊看比賽。

這勞逸結合的安排,還真是讓人驚歎他的體力。

不知道,如果哪天馬斯克和扎克伯格真的打起來,川普會不會也來前排觀戰,誰輸誰贏呢?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dbvc-yJ4JQjNGTgFiJIZNA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CN/channel/1eiqjdnq7go2peYFZkFnGIlzm1d20c

新聞五人行》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