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熱加劇 美國一億多人處於熱浪警報之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4日訊】近日,美國多個州受到炎熱天氣影響,南部和西南部地區有一億多人處於熱浪警報之下。專家警告說,未來幾天某些地區的氣溫將進一步飆升,可能達到華氏100度。

7月12日,美國國家氣象局 (NWS))發布公告稱,從佛羅里達州到加利福尼亞州,涵蓋內華達州南部、亞利桑那州西部、德克薩斯州和俄克拉荷馬州的幾乎所有地區,會迎來高溫炎熱天氣。

據美國國家綜合高溫健康信息系統 (NIHHIS))門戶網站Heat.gov報導,高溫警報覆蓋了1.09多億人。

NWS最新消息稱,「墨西哥西南部/北部上空的停滯高層高壓會繼續存在,並開始擴大覆蓋範圍,特別是在大盆地和加利福尼亞州的西北部。」

氣象專家表示,「隨著強烈的熱浪形成,中南部平原和密西西比河下游地區以及西南沙漠和加利福尼亞州的部分地區仍然處於高溫警告之下。」

NWS稱,到週末,西部多個地區的氣溫可能會打破歷史紀錄。而東部平原、密西西比河谷下游和東南部地區的氣溫可能會達到90至100華氏度(32至38攝氏度),高濕度可能會導致這些區域體感溫度達到115華氏度(46攝氏度)。而且,週末的酷熱、悶熱天氣會進一步惡化,並持續到下週。

NWS在其公告中寫道,「不幸的是,從本週末到下週,熱浪將持續存在。」

「據預測,未來7天內,超過110度的高溫天氣會影響全美48個州大約2700萬人。大家要注意防暑,儘量不要讓自己暴露在炎熱天氣中。」

週三,NWS表示,加州中央山谷、加州南部莫哈韋沙漠和索諾蘭沙漠的部分地區、內華達州南部和亞利桑那州是風險最高的地區。

美國最熱的大城市鳳凰城週四氣溫預計將達到108至115華氏度(42至46攝氏度),週末將達到111至119華氏度(44至48攝氏度)。

NWS強調,未來兩週,美國西南部大部分地區的高溫可能會持續,並進一步擴大到德克薩斯州。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 (CDC)的數據,每年美國約有618人死於酷熱,其中老年人、幼兒以及患有精神疾病和慢性病的人面臨的風險最高。

CDC建議人們在高溫期間穿輕便、寬鬆的衣服,並儘可能呆在有空調的建築物內,儘量不要戶外活動。

據非營利性研究組織伯克利地球 (Berkeley Earth)稱,上個月是自1850年全球有記錄以來最熱的6月,鳳凰城氣溫飆升,加利福尼亞州的極端高溫使野火迅速蔓延。

與南部和西南部地區相反,美國東北部部分地區連日來遭受暴雨和嚴重洪水襲擊,從紐約州東部到波士頓,超過1300萬美國人處於洪水觀察和警告之下。

原文More Than 100 Million Americans Under Heatwave Alerts as Scorching Weather Set to Intensify刊於《英文大紀元》

(記者李酈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