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一刻 17年來首次!聖地亞哥動物園迎小熊貓寶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3日訊】最後來看今天的輕鬆一刻。

美國聖地亞哥動物園暌違17年,終於迎來一隻小熊貓寶寶

小家夥6月9日出生,7月6日跟著媽媽阿蒂拉搬到室外棲息地,讓遊客們有機會看到這隻懵懂的小可愛。

剛滿月的小小熊貓,已經能睜開眼睛,但毛髮還沒長出色彩。現在它的世界裡,只有最親最愛的媽媽。

小熊貓也叫紅熊貓,野外種群在過去50年急劇縮小,目前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列爲瀕危物種

生活在中澳和南澳的毛尾鼠袋鼠,彷彿迷你版的袋鼠,展示著非凡的跳躍能力。

自從澳洲引入野貓和狐狸後,這種有袋哺乳動物的種群從數百萬,一度急降到幾千隻,於是人們用電網隔離出保護區,讓毛尾鼠袋鼠可以生兒育女,安居樂業。

但最近保育人員發現了問題。

西澳大學塔什·哈里森:「它們的反應變得遲鈍,遇到掠食者時逃跑的可能性越來越小。它們個頭變小,腿變短,因爲沒有狐狸和野貓,它們不再需要逃跑,塊頭大也沒用處了。」

現在,保育人員打算在保護區引進當地的斑尾虎鼬,來增加毛尾鼠袋鼠的禦敵能力。

兩週大的小火烈鳥,渾身長著灰色的絨毛,一對沒長出羽毛的翅膀,讓一雙腳顯得格外的大。

小家夥還在蛋裡的時候,就慘遭遺棄。幸好威斯奈德動物園的飼養員及時發現了它,用設備孵化後,交給了它的養父母。

這對善良的火烈鳥夫妻,從第一天就盡心照顧這隻小雛鳥。它們用自己消化道分泌的「乳汁」餵養這隻總是餓得嗷嗷叫的大嘴巴。

很快,小家夥就能跟著養父母和眾多叔伯阿姨一起在水池邊玩耍了。

瞧瞧它跳來跳去的歡快模樣,你就知道它有多幸福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