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被指侵澳言論自由 分析:淪中共監控工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3日訊】週二(7月11日)在澳大利亞參議院舉行的,針對中共干預選舉的聽證會上,騰訊公司再次缺席,一些專家認爲,應該禁止使用微信,來保護澳洲民眾的信息安全。

澳大利亞自由黨參議員帕特森發信指出,委員會收到了令人信服的證據,微信是中共的「敘事機器」,被用來恐嚇和騷擾在澳洲的中國人權活動家及其家人,限制他們的言論自由。而微信多次拒絕出席相關的聽證會。

中國維權人士邢鑑:「我的微信是被監控的。有時候我的家人通過微信給我發信息,我收不到。如果說,長期依賴微信作為一個主要的社交工具,會導致一個人在危險之中求救的時候是無援(助)的。而且大陸對網絡的監控特別嚴,它在抓捕這些維權人士、異議人士、宗教信仰者的時候,可以很快地定位。」

中國維權人士邢鑑指證,自己因為維護人權,曾被中共控制的社交媒體監控,並遭跨國抓捕。

邢鑑:「2019年10月份的時候,我在泰國的時候被抓,我當時就是因為使用了大陸的社交軟件,叫QQ,公安監控到,然後就直接把我的電腦給黑掉了。突然這個電腦就死機了,重啟也不行。然後差不多一個星期左右,(中共)就到泰國把我逮住了。現在很少用大陸的社交軟件了。」

曾在大陸大學任教的顏真表示,微信存在安全風險,用戶可能因為發表自由言論而面臨中共當局的迫害。

前大陸大學教師顏真:「微信這個聊天軟件呢,它是受中共控制的。監控人的言論。一旦你說了中共不喜歡的話,比如說,你在群里討論徐州鐵鍊女的事兒,江西胡鑫宇被謀害的事兒,就被限制、封號,還有可能被公安請去喝茶,再嚴重的話呢,還有可能會被拘捕。」

顏真認為,要解決微信的安全問題,首先應該解體中共。

顏真:「微信的這個不安全,它的根其實完全就在中共那兒了,跟中共它的這個特點,它的基因有關係。所以中共這個邪黨解體了,百姓也就安全了,最主要的是中共的解體。」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張丹霞、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