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被指侵澳言论自由 分析:沦中共监控工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3日讯】周二(7月11日)在澳大利亚参议院举行的,针对中共干预选举的听证会上,腾讯公司再次缺席,一些专家认为,应该禁止使用微信,来保护澳洲民众的信息安全。

澳大利亚自由党参议员帕特森发信指出,委员会收到了令人信服的证据,微信是中共的“叙事机器”,被用来恐吓和骚扰在澳洲的中国人权活动家及其家人,限制他们的言论自由。而微信多次拒绝出席相关的听证会。

中国维权人士邢鉴:“我的微信是被监控的。有时候我的家人通过微信给我发信息,我收不到。如果说,长期依赖微信作为一个主要的社交工具,会导致一个人在危险之中求救的时候是无援(助)的。而且大陆对网络的监控特别严,它在抓捕这些维权人士、异议人士、宗教信仰者的时候,可以很快地定位。”

中国维权人士邢鉴指证,自己因为维护人权,曾被中共控制的社交媒体监控,并遭跨国抓捕。

邢鉴:“2019年10月份的时候,我在泰国的时候被抓,我当时就是因为使用了大陆的社交软件,叫QQ,公安监控到,然后就直接把我的电脑给黑掉了。突然这个电脑就死机了,重启也不行。然后差不多一个星期左右,(中共)就到泰国把我逮住了。现在很少用大陆的社交软件了。”

曾在大陆大学任教的颜真表示,微信存在安全风险,用户可能因为发表自由言论而面临中共当局的迫害。

前大陆大学教师颜真:“微信这个聊天软件呢,它是受中共控制的。监控人的言论。一旦你说了中共不喜欢的话,比如说,你在群里讨论徐州铁链女的事儿,江西胡鑫宇被谋害的事儿,就被限制、封号,还有可能被公安请去喝茶,再严重的话呢,还有可能会被拘捕。”

颜真认为,要解决微信的安全问题,首先应该解体中共。

颜真:“微信的这个不安全,它的根其实完全就在中共那儿了,跟中共它的这个特点,它的基因有关系。所以中共这个邪党解体了,百姓也就安全了,最主要的是中共的解体。”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张丹霞、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