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祕書長強調中共威脅 日韓首腦會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3日訊】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週二(7月11日)公開呼籲北約團結,應對中共威脅。另外,峰會期間,日本和北約達成合作,提升在防衛領域的互通性。

週三(12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北約峰會期間,與北約簽訂了新的合作計劃「個別化夥伴關係計劃」,深化日本與北約在安全方面的合作,尤其是在網絡安全等領域進一步加強合作,應對來自中共大量散播的虛假信息等攻擊。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我歡迎日本和北約就新的合作計劃達成協議。除了傳統領域外,我們還將在網絡、新興和顛覆性技術以及戰略通信等新安全領域進行合作,包括打擊信息操縱。」

岸田文雄表示,亞太安全與歐洲安全密不可分,亞洲與北約應加強合作共同應對威脅、維護世界秩序。

當天,韓國總統尹錫悅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北約峰會期間舉行了雙邊會談,討論進一步發展兩國關係,並加強與北約的合作,共同維護亞太安全

就在同一天,朝鮮又向東部半島發射洲際彈道導彈。

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在週二的新聞發布會上再次強調,中共試圖稱霸世界的野心不斷膨脹,已對北約及世界安全構成威脅。

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中國不是我們的對手,我們應該繼續接觸,但北京日益增強的自信影響了我們的安全。中國越來越具有挑戰性,挑戰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拒絕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威脅台灣並進行大規模軍備建設。」

斯托爾滕貝格指出,中共一直在祕密發展現代化軍事技術核技術,發展速度與規模是前所未有的。他呼籲北約同盟團結應對中共威脅。

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盟國同意繼續共同努力,防止中國(共)的脅迫行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